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1万亿!美议员要求中国就疫情赔偿,不可能!澳大利亚站出来……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26 12:45

摘要:1.1万亿!美议员要求中国就疫情赔偿,不可能!澳大利亚站出来……

|美要中国就疫情负责,清除1.1万亿美债

【中油网】讯:截止至3月2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466955例,累计死亡21152例,治愈113769人。

显然,全球多地的确诊数据正上升。中国作为第一个爆发疫情的国家,早前就遭到多国的“落井下石”。

编辑搜图

就此,一名美国议员曾在一档节目中公开表示,就这次新冠疫情,他认为全球抗击病毒的费用,应该由中方承担。还表示我国应该清除和美国之间1.1万亿债务。

不光如此,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美国对包括中国媒体打压;在中国爆发疫情的时候,不选择伸出援手就算了,还称”真正的亚洲病夫是中国”;美国主持人也要求中国就疫情道歉。

编辑搜图

但事实真是美国所说的那样吗?近日,美国曝出一件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承认,部分流感死者可能是因新冠肺炎而死。

这一番话激起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他怒发推文“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而美国此前指责中国的一番言论,不攻自破。

|没想到,澳大利亚把疫情算到美国头上

我们都知道,澳大利亚和美国是多年的“盟友”关系。近年来,澳大利亚追随美国,更是在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第一时间宣布了“禁止中国人入境”的禁令。

但最近,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美国应该对澳大利亚的新冠肺炎疫情负责。

编辑搜图

据悉,莫里森被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确诊病例中,有80%是海外输入病例或者是海外输入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绝大部分都来自美国。

可以说,美国没想到澳大利亚会把疫情的责任推向自己。除此之外,还有个举动没有想到,那就是向中国求助。

编辑搜图

根据媒体最新统计,澳大利亚目前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431例,累计死亡病例11例。

就此,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写信向中国求助,信中表示,目前澳大利亚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重,希望中国向澳大利亚防疫医疗物资,并派遣专家组协助澳大利亚抗击疫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