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疫情紧急,特朗普让中国“背黑锅”!这国也开始学美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25 14:23

摘要:美国疫情紧急,特朗普让中国“背黑锅”!这国也开始学美国……

|中国支援多国

【中油网】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1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达到407485例。全球死亡病例达18227例。

显然,全球确诊数据的攀登,中国外交部耿爽表态,中国会尽可能援助他国抗疫,绝不含糊。

编辑搜图

据悉,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2个国家提供帮助,向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捐赠了多批援助物资。不光如此,中国还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向使劲儿分发,包括美国。

但美国却做出过分举动。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中方对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的做法,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编辑搜图

|特朗普企图让中国背“黑锅”

对此这次的抹黑,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代表团通报会上表示,中国首次没有报告本土新增病例,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除了世界卫生组织,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竞选人乔拜登和伯尼桑德斯也对特朗普此举抨ji,并表示美国应和中国合作抗疫。

编辑搜图

此外,希拉里也对特朗普批评。希拉里发文称,特朗普正试图借此掩盖白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失职。

不难看出,特朗普的举动是为了自己防护不当找中国“背黑锅”。

|这国学美国

这些西方国家的做法,让中国人民感到寒心,不光有美国,瑞典也是其中一个。抹黑中国拒不道歉,还学美国称这是言论自由。

编辑搜图

据悉,瑞典媒体多次“抹黑”中国,我国驻瑞大使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斥责,而且表示这是对方的断章取义,用主观的想法妄下定论,更是有意的抹黑。

这番话义正言辞,指出了瑞典媒体的不正确做法。但现在他们却用美国常用的“言语自由”当借口,不道歉。瑞典做这种事,不禁想起美国,做事风格上很相似。

除此以外,他们还污蔑是我国爆发的病毒,为全球人民带来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