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将延期到2021年,日本或损失7000亿日元!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25 14:21

摘要: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将延期到2021年,日本或损失7000亿日元!

|中国和日本疫情期间互帮互助

【中油网】讯:据日本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中午12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214例,包括包机归国的14例确诊病例。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43人。

随着全球多地的疫情蔓延,很多国家都出现了物资紧缺的情况,而中国作为第一个疫情爆发的国家,有了十足的经验,在自身防御疫情的同时向他国也伸出援手。

编辑搜图

此前,日本民间和官方都曾在危难之际帮助我们,现在的我们自然也会有所回报。日本爆发疫情之际,中国第一时间表态称,会分享相关信息及经验给日本,给日本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帮助。

不难看出,日本的疫情情况也很严重,但是还有一件事值得担心,那就是日本将在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若被取消,日本将损失一大笔经济。

编辑搜图

|2020年奥运会将延期一年

在全球多地爆发疫情期间,日本是否会举办东京奥运会引起热议,最后还是迎来了延期的可能。

据央视新闻3月24日最新报道,日本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电话会谈。双方确定了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延期1年左右的提案方针。

编辑搜

这个方案到现在来看是完全合理的。若日本正常举办奥运会,在疫情期间不能出门,根本没意义。但是若延期也会有一定损失,在这无疑令日本头疼。

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决定给了日本一个非常好的台阶,虽然延期有所损失,但总比没人来好。

|东京好运会延期将损失多少钱?

编辑搜图

据机构预测,奥运会延期将会使日本国内经济损失达6000亿-7000亿日元左右。但若东京奥运取消,日本GDP将会被拉低1.4%,损失大约为7.8万亿日元。

还有日本的经济研究所称,奥运会延期或取消将导致2020年日本GDP减少1.7万亿日元,加上各种拉动效应,这一数字将去到3.2万亿日元左右。

编辑搜

据悉,日本为了举办东京奥运会已斥资250亿美元,企业赞助也打破纪录。美国广播公司为了奥运会转播支付了14.5亿美元。

对此,有专家指出,若日本的奥运会取消,那么其主办城市、赞助商、转播商及合作商都会遭巨额损失。

但不管怎样,目前疫情的现在重中之重的,生命的健康排在第一位,延期也是最好的选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