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已向82国提供帮助!美国称向华捐赠1亿美元,被“打脸”……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23 16:02

摘要:中国已向82国提供帮助!美国称向华捐赠1亿美元,被“打脸”……

|全球多国和地区疫情爆发,中国采取五大措施

【中油网】讯:世界卫生组织实时数据显示,截时间至北京时间23日0时59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94110例,死亡12944例,全球已有186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确诊病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超过21万例。

编辑 搜图

随着疫情的爆发,新冠肺炎已成为全球性流行病,关键时刻,各国应该加强沟通协作。与此同时,中国在继续做好本国疫情防控时,也在为全球抗疫做出贡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将通过五方面举措,助力全球抗疫斗争。一是与世界组织和国际社会加强沟通,阻止疫情蔓延;二是与世界各国分享抗疫情的经验和交流;三是向需要帮助的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团队;四是向国际社会提供帮助;五是同国际社会加强科技合作。

编辑 搜图

中国作为第一个疫情严重的国家,有了很多宝贵的实战经济,而在这方面,中方多次表示愿意和有关国家在药物、疫苗、检测试剂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援助了82个国家

在疫情方面,中国在自身对抗疫情的情况下,还多次帮助他国,展现大国之风。

就此,中国外交部耿爽表态,中国会尽可能援助他国抗疫,绝不含糊。

编辑 搜图

中油网了解到,中国政府目前已经宣布向82个国家提供帮助,向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捐赠了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其中多批援助物资已经送达受援方。

因为中国是第一个疫情严重的国家,在医疗技术方面有了一定的进展,中国和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的诊疗方案,与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视频会议等等。

显然,中国的心不光在中国,更在世界,与中国成对比的,则是美国。

|美国自称向中国捐赠1亿美元,防控疫情

编辑 搜

据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向中国提供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抗击疫情。

看到这,心里不由得怀疑,美国真的这么善良吗?就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在中国疫情发生后,许多美国工商企业、民间团体和各界人士积极向中方捐款捐物表达支持。”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他还澄清,美国政府官员在多个场合曾表示,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1亿美元的抗疫援助。别的国家是否收到我们不知道,但是中国到现在为止并没有收到美国政府名义捐助的资金或物资。

可以看出,美国的“善意”是建立在谎言之上,美国就中国爆发疫情期间,多次“抹黑”的行为,也看得出,是否对中国“善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