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接连闯祸!对中国媒体采取措施后,蓬佩奥也……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23 15:39

美国接连闯祸!对中国媒体采取措施后,蓬佩奥也……

|蓬佩奥对中国媒体动手

【中油网】讯: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国驻华媒体媒体采取了措施,限制中国媒体人数,还要求中国媒体的多项举动需要向美国通报。

美国向中国5家媒体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就解雇和雇佣的问题都要向美国人员提供人员名单;二是如果要租赁或购买新房产前,要向美国务院登记,获得批准。

编辑 搜图

针对美国政府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的行为,中国政府在警告美方无效后,正式宣布三项对等反制措施。

美国5家驻华的媒体要向中方提供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材料。2.中方要求3家美国媒体到期的记者证,4天内向外交部新闻司申报名单,并于10天内交还记者证,包括香港和澳门。3.对于美对中驻美媒体的限制,中方也将对美国记者采取对等措施。

编辑 搜图

中国正式出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紧急跳了出来,媒体报道,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恶意指责中国称,中方驱逐美国记者就是为了掩盖疫情,阻止外界获得疫情真实信息,

针对蓬佩奥的恶言恶行,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中方反制举措完全是正当合理防卫,按照这种逻辑,美方变相驱逐了中方60名记者,是不是也在企图妨碍外界获取美国的疫情信息?

|美国就疫情“甩锅”中国

编辑 搜图

截至当地时间22日1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33073例。美国副总统彭斯证实,至少有25.4万美国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获知结果,但这还只是官方数字。

显然,美国的疫情情况令人堪忧,但还是无法忘记中国早期爆发疫情时,美国媒体就疫情多次诋毁中国为疫情做出的努力,称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

中国为防疫做出的措施,还被某些人认为“措施过度,给民众造成恐慌”。

一位美国主持人还要求中国就疫情道歉,这些种种恶劣行为都令人愤怒。

编辑 搜

近日,美国又曝出一件事。前几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承认,部分流感死者可能是因新冠肺炎而死。

该消息散布后,中国的那些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但“欺负”中国是无法容忍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此事怒发推文“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肺炎疫情爆以来,中国蒙受了太多委屈,好在中国站起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