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将“新冠肺炎”改为“中国病毒”?美国闯下大祸,中国终于行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20 15:51

摘要:将“新冠肺炎”改为“中国病毒”?美国闯下大祸,中国终于行动!

|美国“误诊”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42714例,累计死亡病例9867例。

其中,美国截至美东时间19日20时,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3680例,死亡200例。对此,美国官员表示,随着检测的铺开,确诊病例还会快速增长。

编辑搜图

此前,中国早期爆发疫情的时候,美国媒体就疫情多次诋毁中国为疫情做出的努力,还称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中国为防疫做出的一系列措施,还被某些美国专业人士认为是“措施过度,给民众造成恐慌”;还有一位美国的主持人要求中国就疫情道歉,他认为疫情源于中国,才导致多国被感染等等。

对于美国在疫情期间做出的举动,都让人“咬牙”。近日,美国又曝出一件事。前几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承认,部分流感死者可能是因新冠肺炎而死。

编辑搜图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怒发推文“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继这些糟糕的事情后,特朗普又闯祸。3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上的讲稿被记者拍下。照片显示,稿件中的“新冠病毒”被划掉,手写改为了“中国病毒”。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显然,随着事态的发展,此前美国一直想要将“新冠肺炎”源头推向中国,频频闯祸。如今,事实证明了这些“抹黑”。

|中国“回击”

另一方面,中油网了解到,此前,美要求中国主流媒体在美注册为“外国代理人”,然后又把它们认定为“外国使团”,还限制在美国的这五家中国媒体上线人数为100人。

编辑搜美国还对这5家媒体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中国媒体关于解雇和雇佣的问题都要向美国人员提供人员名单;二是如果要租赁或购买新房产前,要向美国务院登记,获得批准。

对于美国的刁蛮,中方第一时间就美方错误行为表达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并做出措施即日起做出三项措施。

1.美国《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时代周刊》这5家驻华的美国媒体要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编辑搜图

2.中方要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到期的记者证,4天内向外交部新闻司申报名单,并于10天内交还记者证,包括香港和澳门。

3.对于美对中驻美媒体的限制,中方也将对美国记者采取对等措施。

就此,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如果美方错上加错,中方也必将采取进一步的反制措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