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紧急情况下,26国向中国下单!华供应1575.5万试剂盒!美国却……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9 15:04

摘要:紧急情况下,26国向中国下单!华供应1575.5万试剂盒!美国却……

|26国向中国下单

【中油网】讯:随着全球多地的疫情持续蔓延,医疗器材和物资渐渐成为了必需品,可是在这紧要的时刻,往往供应赶不上需求,就此多国也开始打开出口寻找国外供应。

中国作为早期爆发肺炎疫情的国家,现在疫情得到控制,情况也有好转,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向中国企业发出订单,希望中国能加大供应。

有关报告显示,全球目前每天需要消耗50万至70万只检测试剂盒,而检测试剂盒需求的问题已经成为了全球的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至少有26个国家向中国提交了供应订单,要求中国供应试剂盒。为此,中国12家取得产品注册证的企业正在全力生产。

编辑搜图

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中国已经供应了1575.5万只,但那12家企业的日产量也仅为34.16万只,也就是说,中国12家企业的产量仍无法满足全球的需要。

在这关键时刻,美国却做出意外举动。

|美国做出意外举动

编辑搜图

全球多地疫情蔓延开的时候,美国对自家的医疗供应链有了新的想法。

媒体报道,据美国几天前表示,正计划将自家在华的医疗供应链从中国市场召回,来降低对外国药物的依赖。

对此,我国有关部门指出,即便召回在华医疗供应链,美国也无法解决当前的问题,这回让美国的普通民众受到更多影响。当前最重要的是,一起对抗疫情,才能早日战胜。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要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药市场,负责全球将近60%的原料药供应,2019年的总出口规模达到1011.85万吨,同比增长8.83%。

据美国相关部门报道,在美国药品销售清单中,150种药物有8%的现成药物在中国生产。若中国企业继续推迟复工,美国多个药物将会出现短缺。

编辑搜图

所以说,在美国想召回自家供应链的想法有些危险,美国的部分药物都来自中国,何况中国在疫情实战中有了经验,若这样“大费功夫”似乎有些多余。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