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事情有新变化!中国打破沉默,在黄金市场进一步提高影响力……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9 15:00

摘要:事情有新变化!中国打破沉默,在黄金市场进一步提高影响力……

|中国打破沉默,事情有新变化

【中油网】讯:近段时间来,全球多国和多个地区受到新冠状病毒的威胁,对经济和市场风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就此,多国选择了降息。而黄金已经定义为2020年宝贵的战略性经济资产。

有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同比增长12%,超650吨。其中最大的买家是中国、俄罗斯、土耳其和波兰为首的央行。

近日,中国在黄金市场打破了沉默,发出新信号。人民币黄金期权已在2019年12月20日正式开始交易,此举更进一步提高中国在国际黄金市场上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中国储备的黄金也自2018年12月来出现连续10个月的增长。

在增持黄金的时候,中国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共减持了千亿美债,俄罗斯在一年内清仓了94%的美债以置换黄金、人民币等资。

编辑搜图

也就是说,美元作为世界第一大货币似乎失去了往日的光芒,特别是在是1971年8月美元与黄金脱钩后。

|多国运回黄金后,第13国也行动

另一方面,不止是上述的国家增持黄金,还有多国运回黄金。据中油网不完全统计,德国、土耳其、荷兰、比利时、瑞士、委内瑞拉、匈牙利、奥地利、法国等9国央行纷纷开启把部分黄金运回国的进程。

编辑搜图

俄罗斯虽没明确将黄金运回,但俄财长表示,黄金和外汇储备若被欧美查没,就当作金融恐怖主义和金融“宣战”。

德国宣布历时将2017年8月存放在纽约的743吨黄金转移回了本国,当德国想重新审查剩下的1263吨黄金时,美联储一直拒绝德国的请求。

编辑搜图

此外,媒体报道,爱尔兰已在2019年11月从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海外金库中空运回了8000根金条黄金,波兰就这样成为第14个宣布运回黄金的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据国际金融报道,中国可能有600吨黄金在美国,这引起外媒的猜测,美国是否有私吞这些黄金之类的。

但不管怎么说,从各项数据和举动来说,受宠的似乎是“黄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