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俄传来消息,共同应对美“霸权”!中俄天然气为何暂停供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9 14:57

摘要:中俄传来消息,共同应对美“霸权”!中俄天然气为何暂停供应?

|中俄应对“美国霸权”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一直以来在各方面推行自己的霸权主义和单边外交政策,用所谓的“人权”和“自由”干涉他国内政。

据美国长期的举动看来,一直以自己国家利益至上,不顾别国利益的国家,为了满足国内的需求,不顾他人处境,“一家独大”。

编辑搜图

这么多年来,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迅速发展。就此,为了阻止中国崛起,多次“针对”中国,在各个场合公开“抹黑”中国,不分青红皂白颠倒是非。而“站边”中国的俄罗斯也看不想去,与中国共进退。

如今,中俄两国不再沉默。近期,中俄召开国际会议,打算抵制美国的霸权,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围绕防止别国干涉内政,捍卫自己国家领土主权开展讨论。

编辑搜图

目前看来,中国和俄罗斯制定的协议是具有一定发展前景的,这两国也为全世界抵抗霸权的榜样。

但估计美国不会通过让联合国审理,毕竟这对美国不利。尽管如此,中俄表示,不管其他国家怎么想,中俄两国定会共同抵制美国的霸权行为。

|中俄天然气管道暂停供应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受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影响,中国对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为了弥补国内供应缺口,中国对石油和天然气的进口不断增加。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进口国,石油对外的依赖度接近70%,天然气对外依赖度也达到45.3%。

编辑搜图

近短时间,受疫情影响,国内天然气市场的需要下降。中国部分油气企业已要求减少供应。就此,哈萨克斯坦表示,将对中国的天然气供应减少20%至25%。

随后,俄罗斯也传来了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将暂停供应。

原因是该管道的定期维护工作已经开始,并计划维持到4月1日。据合同来看,未来该管道每年将为中国提供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不光能加大该国天然气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还能进一步确保中国天然气供应安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