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以为中国好欺负?美国对中国媒体出手后,中国终于“回招”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8 15:08

摘要:众所周知,疫情情况向全球蔓延。在这关键时候,中国站在第一战线对抗疫情,与此同时还向多国提供力所能及的时候。可在这时,美国不但不帮忙,反而借疫情对中国“抹黑”,美媒称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美国主持人更过分要求中国就疫情道歉……

美国针对的种种言语,都一刀一枪的刺中了此事正抗疫的中国。但是,中国不是好欺负的!

|美国对中国媒体采取措施

编辑搜图

【中油网】讯:前段时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将对5家中国驻美的媒体采取措施,进行人数限制。

中油网了解到,此前,美要求中国主流媒体在美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后来又把它们认定为“外国使团”,此后又做出意外举动。

编辑搜图

据悉,在美国的这五家中国媒体约有160人,但是媒体要求的上线人数为100人。也就是说,中国驻美国的媒体将有60人被遣返回国或失业。

显然这时美国的针对,明目张胆挑起制cai。不光如此,美国还对这5家媒体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中国媒体向美国人员提供人员名单,雇佣和解雇决定;二是如果要租赁或购买新的房产前,要向美国务院登记,获得批准。

编辑搜图

美国对中国媒体的限制被大多数人看在眼里,况且恰恰实在全球疫情蔓延开的关键时刻。

尽管如此,中国不是好欺负的,绝对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中国“回招”

如上述所说,美国政府对中国媒体进行限制,无理刁难。就此,中方第一时间就美方错误行为表达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并强调保留做出反应和采取措施的权利。

编辑搜图

中方宣布,即日起做出三项措施。

1.中方针对美方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的行为。同样的,美国《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时代周刊》这5家驻华的美国媒体要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2.针对美方对中国媒体的驱逐,中方要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到期的记者证,4天内向外交部新闻司申报名单,并于10天内交还记者证,今后不得在中国从事记者工作,包括香港和澳门。

编辑搜图

3.对于美方对中国媒体的限制,中方将对美国记者采取对等措施。

对于这些回击,中方的措施完全是对美方无理打压的“反zhi”,属于正当防卫。

而美国的举动,针对中国媒体,严重损害了中国媒体的声誉和形象,严重影响正常运作,用“新闻自由”的借口暴露自己的虚伪。

就此,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媒体政治的打压和无理限制。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也必将采取进一步的反制措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