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紧急情况下,美要求召回在华医疗供应链,还想“独占”德国疫苗?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8 14:19

摘要:紧急情况下,美要求召回在华医疗供应链,还想“独占”德国疫苗?

|美国要召回在华医疗供应链

【中油网】讯:近日,随着疫情蔓延,全球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美国也不例外。为了确保自家医疗供应,美国对医疗供应链有了新想法。

媒体报道,美国正计划将自家在中国的医疗供应链从中国市场召回,来降低对外国药物的依赖。

编辑搜图

此举很快得到了我国的回应。我国有关部门代表称,美国即便这样做也无法解决美国当前的问题,还会让美国民众受到影响。所以,在这关键时刻,最重要的是大家团结一致对抗疫情,这样才能脱离困境。

此外,要知道,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药市场,负责全球将近60%的原料药供应。而受到多国的需求,2019年我国原料药出口成功突破千万吨关口,总出口规模达1011.85万吨,同比增长8.83%。

编辑搜图

在这些数据中,美国更是中国原料药的重要买家。据美国报告显示,一份编制了150种药物的美国药品中,约14%的药物的关键成分在中国生产,而8%的现成药物在中国生产。

此前,FDA还曾发文指出,若中国企业继续推迟复工,美国多个药物将会出现短缺。

|美国想“独占”德国研究的疫苗?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美国为了自家医疗供应和疫情防护做不少事情。媒体报道,美国要花重金说服德国制药巨头CureVac迁至美国,专门为美国市场研制疫苗。

但是德国有关部门代表人强烈反对美国企图“独占”获得德国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行为。

编辑搜

德国代表人士指出,希望疫苗研发出来对抗疫情的疫苗可以在德国留下来,而不是被美国“独占”。

就在美国和德国为此事僵持不下的时候,德国另一家制药企业做出了决定,与中国企业达成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