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急了!突然宣布了重要决定,担心的事发生……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7 13:28

摘要:特朗普急了!突然宣布了重要决定,担心的事发生……

|特朗普担心的事发生

【中油网】讯:据悉,美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纽约三大股指开盘即遭遇“雪崩”,三大股指的跌幅均超7%。这是2008年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股首次触发熔断。

就此,业界普遍认为,近日全球原油价格暴跌,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市场恐慌情绪加剧,是导致“黑色星期一”的最主要原因。

编辑搜图

美股触发熔断后,特朗普连发三条推文,试图减缓市场恐慌情绪。他还迅速召集助手开会,商讨经济刺激措施。

其实两周前,因跌幅一度超过12%,特朗普大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应迟钝”,要求其大降联邦基金利率。

编辑搜图

为何特朗普会如此暴跳如雷?要知道,2020年是美国的大选年,而早把经济的强劲作为自己的连任的“王牌”。

可是如今,经济也随着疫情变化。风险积聚,市场的恐慌情绪还在持续蔓延,在这关键时刻,美股暴跌是特朗普担心的,同时也是不愿意看到的。

编辑搜图

|特朗普宣布重要决定

如上述所说,近几周,美国金融市场险况连连,美股、美债、黄金、期货,都出现了下跌,美元出现上涨。这些现象反映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美国没钱了。

在此情况下,特朗普开始着急了。特朗普再炮轰美联储:“到目前为止,鲍威尔做出了很多糟糕的决定;美联储应和其他国家一样降低利率。”

编辑搜图

据悉,美国财长努钦几乎每天都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谈,呼吁各界关注需要流动性的行业。

就在这时,特朗普宣布原本美联储预计降息25个点,没想的是,美联储还没等到时间,紧急降息了100个基点。

编辑搜图

美联储对此的回应是,公共卫生事件给很多国家造成了经济伤害,包括美国为应对影响,美联储从15日起降息至0-0.25,并推出7000亿美元规模的量化宽松计划。

显然,特朗普为了应对疫情发生的变化,一直在“控场”,但在疫情向全球蔓延的情况下,最好还是把疫情先解决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