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还想找中国“背锅”?美国发起攻势,俄罗斯给站出来“正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7 13:13

摘要:还想找中国“背锅”?美国发起攻势,俄罗斯给站出来“正名”!

|美国发起攻势,找中国“背锅”?

【中油网】讯: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晚7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29例,死亡90例,治愈48例。16日新增确诊病例860例。

从上述的数据看来,美国肺炎疫情数量持续上升。在此情况下,美国还不忘“甩锅”给中国。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部分美国政客和一些媒体开始借疫情进行“攻击”。

编辑搜图

他们称,中国隐瞒疫情信息,使美国没能及时应对疫情。疫情的名字不叫“新冠肺炎病毒”,而是“中国病毒”。

但事实上,中国在疫情初期的时候,就已经采取了一些系列措施防控,这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表扬,也得到了多国的赞赏,只有美国当时认为中国“措施过度,引起民众恐慌“。

编辑搜图

对于美国爆发的疫情,美国疾病防控专家指出,华盛顿政府在应对肺炎疫情的时候出现了很多问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质量不过关;没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白宫还瞒报疫情的真实情况,导致美国民众没做好防疫准备。

由此看出,美国疫情的加重,完全是美国自身没有解决好。

|俄罗斯站出来“正名”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俄罗斯报》网站连续发表多篇文章,介绍中国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批驳美国政客借机抹黑中国言论。

报道提到,一直以来,国际社会对中国抗议的举动做出了积极的评价,但是还是有些西方国家将疫情“政治化”,试图将疫情责任推给中国,这是对中国发起攻势。

编辑搜图

文章强调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的大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化与他国疫情防控的合作。这次疫情中,中国站在第一防控疫情战线,为多国提供给了帮助。

在全球的战疫中,中国从未缺席,明眼人一看便知,美国的意图,俄罗斯则为中国“正名”。

编辑搜图

要知道,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和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相关的多份技术文件;向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国家提供援助;捐款2000万美元给世卫,向疫情严重或医疗条件薄弱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等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