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后,法国也求支援!中国及时帮助!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6 14:56

摘要:美国因疫情进入紧急状态后,多个欧盟国家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而中国站在抗疫的第一战线帮助了很多国家,包括欧盟。

|法国寻求帮助,中国及时救援

【中油网】讯:3月15日晚,法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3例,累计确诊病例5423例,人数还在持续上升。

编辑搜图

媒体报道,法国有关代表人士与我国就提供紧急防疫物资援助、加强应对疫情合作进行交流,中国已准备向法方提供紧急医疗物资援助。

据悉,法国很早就开始征用其国内的口罩,还取消了一笔来自英国的口罩订单,规模多达百万只。

看得出来,欧洲国家都处于医疗物资紧张的状况。

编辑搜图

而我国口罩产早在2月29日就突破了一亿大关。他国发出求助后,中国便响应了多国的救援,仅驰援意大利和西班牙,我国就送上了180万个口罩,还向韩国出口了首批包含500万只口罩在内的医疗物资。

如今,中国又向法国提供帮助。

|东南亚国家用行动表感谢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东南亚国家面临原材料短缺,无法开工。中国就此展开了一系列帮助。

媒体报道,来自中国的首批承运了60多个集装箱纺织原材料的新海丰班轮到达并停靠西哈努克港。为了表达对中国的感谢,柬方表示,在这必要时刻,柬埔寨将对中国班轮提供一切便利。

编辑搜图

对于中国的帮助,柬埔寨首相洪森称:感谢伟大的中国朋友,及所有相关中方企业和投资者,积极参与推动原材料及时快速运抵柬埔寨,缓解柬埔寨各工厂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柬埔寨对中国进行了大幅度援助,斥巨资,捐赠了30万个医用口罩和一批防护服。

对于柬埔寨的帮助,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表示,在中国人民抗“疫”最艰难的时刻,获得了柬埔寨的帮助,远远超越了物质范畴,凝聚了柬埔寨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这是对中国巨大精神鼓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