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别做梦了!真以为大陆好欺负?蔡当局趁疫情想"脱钩”?不可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6 14:17

摘要:别做梦了!真以为大陆好欺负?蔡当局趁疫情想"脱钩”?不可能!

|别想借疫情与大陆“脱钩”

【中油网】讯:蔡英文连任后,行为越来越嚣张。在大陆疫情爆发期间,不顾台胞的生命安全,百般阻挠同胞返乡。

近期,蔡台当局又要借疫情“耍花样”了。部分人士认为现在正是跨国企业迁移大陆的供应链的好机会,台湾也有人认为大陆经济将“崩溃”,主张趁此机会推动两岸“脱钩”。

编辑搜

就此,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这个节骨眼“插一脚”,认为这有利于就业岗位“回归北美”。

可以看出蔡当局又想借疫情与大陆“脱钩”,但这件事成立不了。为什么这么说?实际上,新冠疫情爆发使全球的经济“互相依赖”。最初中国大陆为了应对疫情暂停经济活动,因此全球有很多产业断链面临危机,这证实了全球制造业对大陆的依赖。

编辑搜图

而台湾,疫情爆发后,经济各方面出现危机,如果这大陆续签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失效,台湾不仅将失去大陆的市场,还会被国际经济社会边缘化,所以蔡当局趁疫情“脱钩”的事,还是别做梦了。

|真当大陆好欺负?

编辑搜图

从上述看来,台湾当局的行为实在让人疑惑。对台当局的行为,台湾媒体与学者也有不满。

台湾学者廖坤荣认为,蔡英文当局诋毁大陆为抗疫所做出的贡献,台湾依赖大陆的产业也会受到障碍。

台湾媒体也直接指出“疫情发生后,原本可以借共同抗疫表达两岸重启合作心愿,但蔡英文当局将敌对氛围扩大,使得两岸关系之改善看不见希望。”

编辑搜图

不仅如此,台湾当局有关“大陆经济崩溃”,要求两岸经济“脱钩、脱链”的言论,更是受到了国际媒体的批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出报告,大陆今年因疫情增长率只少掉了0.4个百分点。

对于台湾当局的行为。我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警告:“台湾是我国领土,台湾问题是我国内政,任何恶意挑起事端,都是别有用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信心和能力来维护我们国家的主权以及领土完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