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疫情告急,美国却忙着甩锅!外交部:欠我们一个解释!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4 00:17
疫情告急,美国却忙着甩锅!外交部:欠我们一个解释! 疫情告急,美国各高官纷纷甩锅中国,外交部:欠我们一个解释! 摘要:现在美国的疫情迅速扩散,但美国并没有致力于控制疫情,反而忙着甩锅。对此,中国外交部要求美方给一个说法。

|美国各高官纷纷甩锅

【中油网】讯:截至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至少已有145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39例。全美46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都出现了确诊病例。 美国国会在3月12日宣布,国会大楼从当天起对公众关闭,美国白宫无期限取消了公众参观活动。 而在这种关键时刻,美国却不急着控制疫情,而是急着甩锅。

美国国务卿彭佩奥在接受采访时将新冠病毒称为“武汉冠状病毒”,称是因为中国披露信息落后,导致美国在防疫工作上的“落后”。

”我们在最开始得到的信息并不完美,导致现在我们面临的很多挑战,这让我们落后了……这不是传染病医生告诉我的工作方式;这不是美国那样透明和开放的方式,也不是我们所需要的信息共享。“ 在彭佩奥甩锅中国之前,美国福克斯主持人杰西·沃斯特还说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要求中国道歉。 3月11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公开指责武汉让全球其他国家在应对疫情方面足足“耽误了两个月”。

|外交部回应

对于美国的甩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月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刚刚将新冠肺炎疫情宣布为全球性流行病,这表明它已经成为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我们希望美方的个别官员在这个时候集中精力应对疫情、推进合作,而不是向中国“甩锅”、推责,诋毁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努力。“这种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负责任,而且对美国本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帮助。”

3月12日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在推特上,用中英双语连发5条推文怒怼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也用英文发推,“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博士(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透露:之前在美国诊断为流感的一些病例,事实上患的是新冠肺炎。将新冠病毒称作‘中国新冠病毒’,绝对是错误的、不恰当的。”

|最新研究:病毒很可能不是从中国传入

意大利的最新研究也表明,新冠病毒很有可能不是从中国传入的。 意大利米兰的一个研究团队认为,可能早在1月时,新冠病毒就经德国进入了意大利。这和此前专家认为病毒是由中国直接传入的猜测大为不同。 “我们推测,一个在慕尼黑被感染的人,来到意大利最早出现疫情的地区,在毫无症状的情况下传播了病毒。”加里认为,疫情可能早在1月25至26日就已经在意大利蔓延,米兰大学传染病学教授马西莫·加里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