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求助欧盟无果,只有中国回应了!中国医疗队已经抵达意大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4 00:13
求助欧盟无果,只有中国回应了!中国医疗队已经抵达意大利 中国医疗队已抵达!意大利求助欧盟无果:感谢中方的慷慨相助! 摘要:按理说盟友有难,应该及时提供帮助,但欧盟却对意大利的疫情置之不理。而中国却给出了积极回应,这不,中国援助的医疗团队已经抵达意大利。 对此,意大利表示……

|意大利求助欧洲无果

【中油网】讯:目前,除了中国外,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快速增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简报,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17时,中国以外共11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4067例,死亡共计1440例。 而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2651例,新增死亡病例189例,累计确诊病例15113例,死亡1016例。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意大利向欧盟求助,意大利驻欧盟大使毛里齐奥·马萨里表示,“想要战胜病毒,我们需要科学的专业和知识、健全市政管理体系以及每个公民承担起责任,但也需要欧洲各国政府和欧盟机构的政治勇气、远见和团结。”

但是,尽管意大利已经要求欧盟激活欧州民防联盟机制,还是没有国家响应,欧盟也是无动于衷。 “没有一个欧盟国家响应委员会的号召。只有中国作出了回应。”意大利驻欧盟大使毛里齐奥·马萨里批评欧盟道。

|中国援助已到

无奈,意大利只能向东方大国求助,好在大国富有责任心。在意大利求助之后,中国就表示将向该国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资和设备。如意大利需要,中国还可以派出医疗小组赴意协助抗疫。向意大利支援口罩、防护服、呼吸机都没有任何问题,这是我们的国际责任。

据最新消息,在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后,援助意大利的中国医疗队已经抵达意大利,并受到了热烈欢迎。

3月12日,中国政府派遣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组建的专家组一行9人,携带了31吨医疗物资包含ICU病房设备、医疗防护用品、抗病毒药剂、普通健康人血浆和新冠康复者血浆等)飞赴罗马,支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继支援伊朗、伊拉克之后,中国派出的第三支专家团队。

|意大利表示感谢

对于中国的雪中送炭,意大利表示万分感谢。“近几天中国将向意大利派遣物资和一批专业的医疗专家队伍,他们是第一批面对新冠病毒的人,有着丰富经验,对此,我十分感谢中国政府。”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在采访中表示。 迪马约表示,感谢中方给予的慰问和支持,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好。 此前,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感谢中国,让我们迅速获知疫情信息、为我们树立了抗击疫情的榜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