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被点名表扬!疫情关键时期,西方国家虚心学习……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3 17:01

摘要:中国被点名表扬!疫情关键时期,西方国家虚心学习……

|中国被点名表扬

【中油网】讯:最近,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的一句“如果我被感染了新冠肺炎,我希望能在中国接受治疗”。这一份表态引起热议。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召开发布会的时候,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提到:“世界其他地区,应该学习中国专业的应对机制,他们也乐意提供帮助”。

编辑搜图

艾尔沃德还提到“总会有人说,中国什么都没有,但要知道,他们有50、60台呼吸器。5台移动心肺仪器,欧洲都没有这么多。”

随后,艾尔沃德话锋一转“如果我被感染了新冠肺炎,我希望能在中国接受治疗。”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此话一出,立即在国内外引起热议。国内网友则非常自豪,国家对于医护人员的动员能力也是让世界震惊。

疫情爆发后,中国采取了最正确的手段和最快速的措施,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控制住了局面,这让世界卫生组织感慨,表示从来没有看到哪个国家能有如此强大的动员能力,中国是唯一一个。

编辑搜图

|西方国家虚心学习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西方国家沦为“重灾区”,其中意大利就是例子。

数据显示,截至12日,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13例。较上一日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649例,累计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1016例,累计治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258例。

编辑搜图

面对此情此景,意大利不得不放下架子,积极学习中国方案。

据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签署“封城”法令。对于这项法令,意大利政府表示,目前暂定4月3日结束,具体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违反者将会入刑,并面临最高3个月监禁,罚款206欧元。

编辑搜图

分析指出,意大利积极学习中国方案,主动采取“封城”措施,向全世界证明,中国方案是有效的、可靠的。

疫情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果断对武汉实施“封城”,以最快的速度,调集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和湖北各地。

如今武汉和湖北各地的疫情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好转,这给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