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疫情告急!中国紧急救助意大利后,泰国也发出求助信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3 16:59

摘要:疫情告急!中国紧急救助意大利后,泰国也发出求助信号!

|中国紧急救援意大利

【中油网】讯:截至3月13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13例,较上一日增加2649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89例,累计死亡1016例,累计治愈1258例。

据介绍,目前有780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153人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另有5036人居家隔离。

编辑搜图

意大利疫情爆发时,意大利外长迪马与中国外长王毅通话,意大利表示希望中方提供帮助。王毅则立刻表示,如意方需要,中方愿派出医疗小组赴意协助抗疫。

随后,中国多位专家与世卫组织和意大利卫生部密切沟通后,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皮耶尔保罗·希莱里表示,中国最先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这经验十分宝贵,对世界来说也非常重要,意大利要学习中国经验。

编辑搜图

中国在疫情爆发期间,采取最正确和最快速的措施,遏制了疫情的蔓延,控制住了整体局面。

世界卫生组织都感叹“从来没有看到哪个国家能有如此强大的动员能力,中国是唯一一个”。

|泰国发出求助信号

另一方面,3月13日早上,泰国卫生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泰国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75例。

编辑搜图

中油网讯,泰国已向中国请求医疗物资援助,目前泰国的医疗物资十分紧缺,希望从中国获得医疗物资方面的援助。

泰国商业部统计,泰国医疗防护行业的产能不大,只有11家口罩制造商,每天产能约120万只口罩,其中70万片分配给泰国医护人员,所以说供应给民众只有50万片。

编辑搜图

相比之下,中国医疗物资正以飞一般的速度进行生产。截至3月10日,中国防护服最高日产能达84.2万套,医用口罩每日最大产能超180万只,普通口罩产能更是超1.1亿只。

截至当前,中国已经为日、韩、伊、意、以及巴基斯坦等提供不同程度的物资援助。

目前中国跟泰国分享了防护经验。此外,泰国除了盼中国援助医疗物资之外,还希望中国能够放宽原材料出口,让泰国能够购买大量原材料,加大口罩的生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