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疫情恶化!关键时刻美国加强制裁,苦不堪言……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3 14:16

摘要:伊朗疫情恶化!关键时刻美国加强制裁,苦不堪言……

|伊朗疫情恶化

【中油网】讯:截至3月12日下午,伊朗新增确诊病例1075例,累计确诊上升至10075例。其中,死亡病例429例,治愈3276例。

首都德黑兰依然是重灾区,累计确诊2673例,北部里海沿岸的旅游热门地马赞达兰省,成为确诊病例第二高地区,达997例。

编辑搜图

可以看出,伊朗确诊的病例正持续上升。伊斯兰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台长阿斯卡里透露,卫生部预测,如果防控措施起效,伊朗疫情或在4月8日达到顶峰,卫生部预测,直到6月20日左右,疫情将全部结束。

面对该困境,伊朗向IMF求助,呼吁IMF为伊朗抗击疫情提供紧急贷款。据悉,这是伊朗自1962年来首次向该机构求援。

编辑搜图

此外,伊朗受美国制裁影响,IMF预测伊朗2019年的经济将萎缩9.5%。

|美国加强制裁,伊朗外长谴责

近日,伊朗央行行长赫马提透露伊朗已向IMF致信,呼吁该组织为伊朗提供5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以协助我们抗击新冠病毒”。

如上述所说,自1962年后,IMF从未向伊朗提供过任何贷款,伊朗这次的求援也可能遭到美国拒绝,美国一直在对伊朗实施“极限施压”政策。

编辑搜图

对此,伊朗外长扎里夫谴责,“美国恶意加大对伊非法制裁,消耗伊朗抗疫所需资源,美国正用对伊朗医疗制裁方式取代单纯经济制裁。”

显然,在疫情影响下,美国制裁对伊朗社会弱势群体造成极大打击。要知道,伊朗31个省几乎全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编辑搜图

美国却一直对伊朗进口食品药品进行制裁,还称若伊朗需要帮助,美国会帮忙。

另一方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伊朗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对其施加单边制裁无异于雪上加霜,中方敦促有关方面立即解除对伊相关制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