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紧急求救!中国关键时刻展开行动,展现大国担当!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2 15:42

摘要:意大利紧急求救!中国关键时刻展开行动,展现大国担当!

|意大利紧急求救,中国支援!

【中油网】讯:截至当地时间3月11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62例,较上一日增加2313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96例,累计死亡827例。

就此,意大利总理3月11日宣布,关闭所有办公和购物场所,意大利全国各地逐步落实限制出行措施。

编辑搜图

在出台措施之前,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意大利表示希望中方提供帮助。王毅则立刻表示,如意方需要,中方愿派出医疗小组赴意协助抗疫。

就此,中国多位专家与世卫组织和意大利卫生部进行了视频会议,介绍疫情防控经验。会议结束后,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皮耶尔保罗·希莱里表示,中国最先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这经验十分宝贵,对世界来说也非常重要,意大利要学习中国经验。

编辑搜图

皮耶尔保罗·希莱里称“我要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的医护人员,让我们迅速获知了疫情的相关信息,尤其是在应对疫情状况时如何采取措施,中国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要说,感谢中国。”

其实,中国不光给意大利提供给了帮助,还帮助了伊朗,日本,韩国伊拉克等,将中国这些天的经验向世界发放,包括美国。不光如此,中国还做出一举动。

|中国捐赠2000万美元

编辑搜图

近日,外交部例行举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中方已经宣布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请问中方捐款是否有指定用途?何时到位?目的是什么?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耿爽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是用来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合作。

编辑搜图

我们通过很多方式了解到,全球多点都在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紧迫性进一步上升。中方这次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世卫组织继续发挥好专业优势,特别是帮助体系薄弱的中小国家应对疫情的防线。”

耿爽还提到,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表明,疫情没有国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

编辑搜图

看得出来,中国为疫情做出了很大的奉献,先是在爆发疫情的时候,采取“断臂”措施,将武汉封城;后是将自己多日来的研究经验向世界发放,明明自己也处于疫情的关键时刻,还不忘向他国伸出援手,这就是大国之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