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提议被拒,印度幸灾乐祸,中方回应!印度还想要中国帮忙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1 22:05
中国提议被拒,印度幸灾乐祸,中方回应!印度还想要中国帮忙 入驻”五常“,中国态度成关键!中国提议被拒后,印度却进行嘲讽 摘要:此前中国在联合国提出了一个建议,被联合国安理会拒绝,随后就遭到了印度的嘲讽。但印度似乎忘了,想要入驻”五常“,中国的态度很关键。

|遭到印度嘲讽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印度似乎一直在跟中国唱反调,在中国关键时刻,不仅禁止口罩、棉花出口,还扣留了中国货轮拒不归还。此前,中国在联合国的提议被否,印度甚至幸灾乐祸。 克什米尔处于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最近几年,由于归属问题一直不稳定。因为巴基斯坦一直宣称对于这一部分区域,拥有主权,但是印度也宣称对于这一部分区域拥有主权。这就导致印度和巴基斯坦时常产生冲突。

中国作为中间的国家,同时也是负责任的大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提议重新审议克什米尔地区,但是被安理会拒绝了。

知道这一结果后,印度开始冷嘲热讽,还公然表示,让中国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位置。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能力为世界的和平和稳定,向联合国提议。 倒是印度,是否应该反省一下,为何一直进不了”五常“呢?

|中国态度成关键

因为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拥有”一票否决权“,所以包括日本、印度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希望成为”五常“之一。特别是印度,已经不止一次的要求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但都没有成功。 首先印度实际的经济能力还不足以成为”五常“之一;其次,印度拥有二战经验,不符合入常要求;最后,虽然美俄英法四大常任理事国都已经口头同意了,但还有一个中国。只要有一个常任理事国不同意,印度就不能加入,所以,中国的态度成了关键。 现在来看,印度似乎并不想获得中国的支持。

|还要中国帮忙

另外,在对中国耍”小聪明“后,印度还是需要中国的帮助。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国,印度绝大部分药企都高度依赖从我们手中进口原料药,光是从我们一国进口的原料药总额,就占据到了印度的43%。

但因为疫情影响,中国很多工厂产能都没有恢复,自然也无法向印度提供原料药。

但印度原料药库存正在慢慢减少,据印方的说法,只能坚持2、3个月。因此,印度有关部门向中国发出呼吁,希望中国向该国提供原料药,同时不要限制药品出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