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形势严峻,意大利向中国求助!曾无视美国警告加入’一带一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1 22:01
形势严峻,意大利向中国求助!曾无视美国警告加入’一带一路‘! 确诊人数过万,意大利向中国求助!中方回应 摘要:据意大利公布的数据,该国被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已经突破1万。由于形势严峻,意大利向中国求援,中国做出回应!

|意大利疫情告急

【中油网】讯:意大利已经成为了目前除中国外,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与韩国、日本等地的疫情不同,意大利的疫情几乎失控。 根据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数据,截止到3月11日零时,该国已经有101座城市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至10283例。累计死亡631人,就3月10日,新增的死亡病例就有168例。 同时,意大利的防疫措施也很难实施。

3月9日,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宣布,他将签署一项法令,将伦巴第大区的红色隔离区范围扩大到全国,该法令于10日公布后生效。但在他宣布这项措施的当天,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了暴动事件,以抗议意大利政府发防疫措施。

对此,孔特也很无奈,他说:”目前意大利正处于十分困难的时刻,当前所有数据表明,留给意大利的时间不多了。为了意大利,为了家人和朋友,所有人都需要从现在起,即刻改变日常生活习惯,放弃平日的娱乐。唯有所有人配合执行这些严厉的措施,意大利才能够战胜疫情。“

|中国紧急援助

就目前来看,意大利无法独自抗疫,而中国又是最有经验的国家,所以意大利向中国紧急求援了。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3月10日,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邀请中国外长王毅通话。迪马约表示,当前意大利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意政府正密切关注和学习中方抗疫的成功经验,采取有力举措阻止疫情扩散。意方面临医疗物资和设备短缺的困难,希中方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对此,中国外长王毅回应称,作为意大利的好朋友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方充分理解意方面对的挑战,再次向意方表达慰问和支持……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侯,意大利给予了中方宝贵支持。

虽然目前中方自身对医疗物资还有较大需求,但我们将克服困难,向意方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资和设备。如意方需要,中方也愿意派出医疗小组赴意协助抗疫。 ”我相信,在共同抗疫的斗争中,两国关系将得到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升华。感谢意方高度重视旅意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希望意方继续向他们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我们一定能够携手最终战胜疫情!“

|意大利曾无视美国警告加入中国倡议

实际上,意大利一直都比较相信中国,曾经还义无反顾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去年3月,意大利表示将加入’一带一路‘,与中国签署备忘录。但消息一出,美国就站出来反对。“我们很怀疑意大利政府是否能够为意大利人民带来任何持续的经济利益,而且从长远来看,这最终可能会伤害意大利的全球声誉。”美方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来的为中国谋求利益的倡议,对其他国家来说并不友好。

但是,意大利方面并没有因为美国三番五次的反对而放弃加入该倡议。在去年3月底,意大利顺利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也正因为签署了这个倡议,2019年,中意双边贸易额达到549亿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