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希望中国出口医疗用品,美国关税也不要了!美国帮助过中国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1 21:56
希望中国出口医疗用品,美国关税也不要了!美国帮助过中国吗? 希望中国出口医疗用品,美国不要关税了!能否得到中国的物资援助 摘要:现在美国为了得到中国的医疗物资,连关税也不要了。那么,美国之前帮助过中国吗?能否得到中国的物资援助?

|希望中国出口医疗用品

【中油网】讯:除中国、韩国、日本等外,美国的疫情也不轻。 目前,全美已经有3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至少达到704例,26人死亡,8个州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随着疫情恶化,美国医护用品出现了巨大缺口。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2月25日在接受国会议员质询时称,美国医护人员的口罩需求缺口达到2.7亿。

这个时候,美国想起中国了。

最近特朗普政府已经批准豁免自中国进口的100多种医疗产品的进口关税,包括口罩、手套和消毒湿巾。 此次,共有27家美国医疗用品公司提出了关税豁免申请,在一个多月后就获得批准。

|美国在关键时刻帮助了中国吗?

既然要中国帮忙,那美国在中国关键时刻提供了帮助吗?毕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表示,是中国给予的信息不及时,才导致美国疫情扩散。 美国也帮助过中国的,不过大部分是华人在帮忙。 据悉,位于美国匹兹堡市的慈善机构兄弟情谊基金会拿出了该机构的医疗用品储备物资,将共计18万个口罩及部分防护服捐助给中国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地华人华侨也积极参与其中。 该批物资已经于2月中旬抵达武汉。

|能否得到中国的物资援助?

另外,前几日有报道称,中国在禁止口罩等防护物资出口。有记者就提问,,由于疫情的不断恶化,确诊患者不断增多,美国能否得到中国的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援助。

对此,商务部回答道,自始自终,中国都没有严禁医疗物资,比如口罩、防护服等的出口,这些医疗物资都属于市场自由贸易的商品,它们的出口以及进口应当遵循市场的供求规律来进行,不存在任何贸易门槛和贸易管制。

所以,美国若是需要中国的口罩等医疗物资的话,完全可以按照市场的规则来办,不会存在中国禁止口罩出口的情况的,即使中国也有很大的需求。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7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