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对抗疫情的背景下,接连援助5国!下一个会是哪个国家?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1 12:42

摘要:中国对抗疫情的背景下,接连援助5国!下一个会是哪个国家?

|中国向伊朗,韩国,日本伸出援手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目前是全球疫情很紧急的情况,在中国疫情爆发初期的时候,该病情都引起了全球的注意,如今疫情向多国蔓延开来,也引起了民众的担心。

在抗疫的的关键时刻,中国本身也站在抗疫情的第一站下,这也不忘帮助他国。

编辑搜图

3月10日晚,央视的一档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与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连线。常华介绍,在中国专家建议下,伊朗政府已根据中国的经验采取了必要措施。中方对伊朗捐赠了大量物资,对伊朗来说是“雪中送炭”。

此前,中国政府已决定向韩国援助110万只口罩和1万套医用防护服。近日,中国为了帮助韩方解决口罩供给问题,将于3月10日起向韩国出口口罩,首批500万只,包括普通医用口罩和N95口罩。

编辑搜图

除了韩国,日本也受到中国帮助。近来,日本进入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中方对此感同身受,尽己所能向日本提供支持和帮助。

不久前,中方就向日方交付一批病毒检测试剂盒,还将分批次向日本捐赠5000套防护服和10万只口罩,其中前两批物资已于2月27日、28日运抵东京。

|中国向意大利,伊拉克伸出援手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意大利的情况也逐渐恶化,连续两次向欧盟申请口罩援助,但德国、法国、捷克等国自己也“自身难保”,限制了防护设备出口,无法对意大利援助。

可在这时,中国响应支援意大利口罩。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支援意大利87000只口罩以及其他防疫物资。

编辑搜图

不仅如此,在伊拉克面临困境的时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志愿专家团队7人飞赴巴格达支援,还带去了一大批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用品和设备、中成药等人道救援物资。

显然,在中国的帮助下,多国紧急缺乏物资的情况有了好转,中国在帮助他国时,有一个国家似乎显得力不从心,那就是美国。

编辑搜图

据悉,美国已确诊至少84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死亡病例比前一天新增7例,总数为29例。而对于疫情的加重,纽约州州长科莫是白宫的错误决策。

他在记者会上批评称,美国上下对肺炎疫情还没有正确的认识,这对于全球疫情防控无疑是巨大的漏洞。

美国媒体近日在报道中不无讽刺地表示,如此继续发展下去,中国医疗团队下一个支援对象可能就是美国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