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联合国传来坏消息!这一回中国失去机会,美国得逞……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0 14:13

摘要:联合国传来坏消息!这一回中国失去机会,美国得逞……

|联合国传来坏消息

【中油网】讯:据《环球时报》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召开会议,现任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邓鸿森被提名为下一任总干事,中国提名的王彬颖最终未能当选。

资料显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是联合国保护知识产权的一个专门机构,主要的职能是通过国家之间的合作,及国际组织的协作,对全世界知识产权进行保护。

据悉,在有效投票的国家中,邓鸿森获得了83个中的55票,王彬颖获28票,很遗憾没能当选。

编辑搜图

话说回来,王彬颖确实是一位优秀的国际知识产权专家,她已为产权组织效力近30年,在业内有很高声誉,公认的经验最丰富、能力最强、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

此次联合国传来的坏消息,对于王彬颖的落选,中国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机会,许多国家的代表纷纷表示遗憾。

至于落选的原因,与WIPO合作的丹麦咨询顾问特芙·格朗表示,“一些成员国仅因为王彬颖是中国的候选人,所以没有获得重视,完全不顾她多年来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实际工作经验。”

编辑搜图

|美国得逞

另一方面,在疫情背景下,美国多次对中国进行“攻ji”;美国媒体称中国是“亚洲病夫”;美国主持人还要求中国就疫情道歉;美国对中国媒体采取限制,美军舰艇频繁飞入南海、台海;用“间谍”罪名对华为和其他科技企业打压,一次次的狠手令人愤怒。

如上述所说,中国落选也是因美国的原因。德国媒体指出:“美国虽然没有支持任何候选人,但公开强力游说使中国落选。”

编辑搜图

就此,也有美国民众表示,美国为阻挠王彬颖所做的一切,终于画上了句号。

选拔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中国长期被指控窃取知识产权,让中国领导知识产权政策的机构很荒谬。

而且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也称,“不应让中国控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编辑搜图

随后中国外交部赵立坚立刻反击“任何选举都要公平公正,各个国家都是主权国家,有独立的决定,是谁给了美国对他国指手画脚、强加于人的权利?中方坚决抵制美国不道德行为,让这次选举在公平公正的氛围中进行。”

选举结束,虽然王彬颖落选,中国的发言仍表现大国之范。中国代表表示:“这个结果不代表‘被打败’,整个过程表明了中国愿意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