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不释放中国货轮,印度却还想向中国出口棉花!俄罗斯看不下去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10 02:12
拒不释放中国货轮,印度却还想向中国出口棉花!俄罗斯看不下去了 截停中国货轮,印度还想向中国出口棉花,另一国看不下去了! 摘要:自中国疫情爆发后,印度就蠢蠢欲动,一而再再而三地对中国做出意外举动。如今该国棉花价格下跌了,就想到了中国,但还是拒不释放中国货轮。这种举动连其他国家都看不下去了。

|外交部回应

【中油网】讯:上月中旬,印度海关以”装载可用于制造重要装备的两用物资“为由,截停了一艘名为”大翠云“的中国货轮。 尽管中国方面一再表示抗议,但印度不为所动,甚至对船员实施监禁。

印度声称,已证实中方货船大翠云扣押的工业高压蒸汽罐,其可用于制造弹道导弹或卫星的火箭发动机。甚至准备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公约》报告中巴到联合国。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一贯严格履行国际防扩散义务和相关国际承诺。经了解,有关货物为“热处理炉壳体系统”,由一家中国私营企业生产,根本不是什么军用物资,也不是中国防扩散和出口管制的两用物项。中方商船及货主已事先向印方主管部门如实申报,不存在隐瞒和不实申报情况。

|还想在中国赚钱

除了扣押中国货轮,印度在2月份还禁止口罩出口、暂停对华棉花出口等,但印度似乎忘了,该国对中国的依赖。 在暂停了对华棉花出口后,印度当地的棉花价格对比起1月22日的高点来说,已经下跌了7%。

面对这种状况,印度棉花只能重新回到中国市场。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买家,也是印度棉花的最大买家。

据印媒报道,2月28日,印度棉花协会称,印度已经和中企签订了80万包出口合同,棉花出口正在恢复正常。 但至今,印度截停的”大翠云“中国货轮,仍然停靠在该国的港口。

|俄罗斯看不下去了

在中国疫情还未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印度的这种操作属实不厚道。 针对这起事件,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印度的非法扣押行为恰好在美国总统访问印度之际。言外之意就是,印度的做法有些想要检验美国政府对印度实际态度的意味,看看自己在美国心中到底处于什么地位。 同时,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警告印度,要其归还船只,马上放人并向中方道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