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疫情紧急,经济也面临困境!关键时刻中国做出重要承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6 14:30

摘要:伊朗疫情紧急,经济也面临困境!关键时刻中国做出重要承诺!

|伊朗疫情紧急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全球都在关注新冠肺炎的情况。继中国后,多国情况令人担忧。其中包括伊朗。

数据显示,3月5日,伊朗宣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升至3513人,其中107人死亡。伊朗卫生部宣布启动国家动员计划,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

编辑搜图

当天,伊朗卫生部部长纳马基表示,加强疫情防控的计划将先在疫情严重地区开始实施,根据计划,疑似感染者接受医疗检测,根据情况分别隔离;计划将在伊朗全部城市、郊区和乡村的约1.7万个卫生中心以及9000个医疗和临床中心实行。

据悉,伊朗用于新冠病毒检测的医疗机构已达22家,下周预计达40家。专业医务工作者将在疫情严重的城市出入口设立检测站。

编辑搜图

可以看出,伊朗人数上升的很快,这引起担忧。

|伊朗经济担忧

另一方面,随着疫情的发展,伊朗的经济也引起担忧。要知道,伊朗有一半的国内生产总值是服务部门产生的,若服务业中断会严重影响到国民经济。

伊朗数据显示,关闭全国的大型商业设施一日就将造成1.64亿美元的损失,这会压迫在制裁中挣扎的伊朗经济进一步萎缩。

编辑搜图

周边国家因为疫情几乎对伊朗实施了交通限制,这将进一步造成伊朗的经济损失。

显然,现在伊朗不光要对抗疫情,还要面临经济担忧。

|关键时刻,中国援助并做出重要承诺

就此,伊朗在面临双重困境的同时,关键时刻中国站出来援助,并做出承诺。

对于近日伊朗疫情的情况,我国给予了援助。近期,我国专家团队抵达伊朗,连日开展工作,向伊方介绍相关抗疫经验,并与当地防控部门就疫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编辑搜图

除了派专家赶赴当地,我国早些时候已向伊朗捐赠了25万只口罩,还陆续向伊朗援助7万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下一步,中方还承诺将根据伊朗的需要,继续向伊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看得出来,中国正努力帮伊朗对抗疫情,伊朗也努力借鉴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的经验。从经济角度来看,某一程度上利于伊朗经济的复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