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一次,美国该求助中国了!将采取中国措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6 13:04

摘要:这一段时间来,中国一直站在抗疫的第一战线,爆发疫情后,饱受各方谣言的打击。尽管如此,中国采取的措施最终还是得到了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认可,其中也包括美国……

|美国该求助中国了

【中油网】讯:近期,全球疫情的变化让美国紧张起来。对此,美国药品监管部门警告,受新冠肺炎向全球蔓延影响,美国医疗物资或将“严重短缺”,很多防控药物,需要向中国求助。

编辑搜图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估计,美国现在虽然有3000万个口罩储存,但按照疫情的发展,还需要3亿个口罩,其缺口高达2.7亿个。

不光如此,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通知,约有20种药物或其原材料只能从中国获得。

据悉,美国多个部门开始采购口罩等物资。要知道,全球50%口罩都是由中国制造,在美国面的紧急缺口2.7亿个口罩的情况下,美国向中国口罩生产商寻求帮助。

编辑搜图

除了物资,约翰·肯尼迪表示,在面对疫情袭来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说的万无一失,这完全与白宫方面对外表现出的“信心”不符。

看得出来,在特朗普看来“轻而易举”的事情,并非真的“轻而易举”,实际情况比想的更加严重。

|美国要效仿中国了?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中国应对紧急已经近两个月。世界卫生组织就此表态,中国成功经验是目前抗疫的唯一有效方法,建议全球效法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就连美国也对中国抗疫措施给予积极的评价。特朗普称,就中国防控疫情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赞扬。

编辑搜图

对于中国成功的抗疫措施,美国最高代表人士表态,目前美国正在考虑采取部分中国的抗疫措施。除此之外,韩国、澳大利亚等多国也在呼吁或开始效仿中国经验。

目前,韩国已经照着中国的模式,在大邱医院安装了45个集装箱隔离病房,并计划在3月5日前增设1000多个床位。

编辑搜图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近来也开始效仿中国经验。澳大利亚相关代表人士透露,不久后,澳大利亚很可能会强制隔离疑似患者,强制禁止人们去密集场所,比如学校以及购物中心等。

显然,中国的“前车之鉴”给予了他国很多帮助,之前的流言蜚语也不攻自破。在中国对抗疫情时,多国向中国给予帮助,中国也向多国伸出援手,这也再一次证明,疫情无国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