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看不下去!关键时刻多国应对疫情,特朗普漠视疫情?忙着争权……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5 12:53

摘要:看不下去!关键时刻多国应对疫情,特朗普漠视疫情?忙着争权……

|关键时刻多国应对疫情,特朗普漠视?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疫情正在向世界蔓延,全球目前有67个国家感染,其中,中国,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的局势很严峻。

显然,全球也面临着感染者和死亡病例大幅攀升的危险,多国都出台各种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与之不同的则是美国,对疫情漠视不理,并极力淡化疫情带来的影响。

编辑搜图

近期,在白宫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拿出一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报告,他声称美国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世界第一。特朗普还强调,“美国面临的疫情风险很低,完全可控。”

看得出来,特朗普似乎对此疫情很有信心,认为是小事一桩,但民众似乎看不下去了。

|美国民众看不下去

对于美国的做法和特朗普过于乐观的表态,美国民众看不下去了。

编辑搜图

有美国民众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在美国没有任何病毒检测措施,公共场所没有温度检测,没有消毒处理。美国是当今世界上病毒最容易入侵的国家!”

这证明了美国民众的担忧,同时也给了华盛顿高官们一记响亮的耳光。据悉,美国目前已确诊153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编辑搜图

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美国本土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出现在华盛顿州,这也很快引发了美国社会的恐慌情绪。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部分医疗器械商店,N95口罩的售价已涨到了20美元至25美元之间,涨价原因是口罩短缺。此外,原本售价8美元一包的100个装的4533防尘口罩有些地方甚至卖到了200美元一包,相当于涨价25倍。

|紧要关头,特朗普忙着“争权夺利”

编辑搜图

据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美国国内政治攻诘的武器,各方政治势力将疫情“政治化”。

若美国疫情没得到有效控制,新冠病毒有可能成为扭转美国大选的关键因素。具体来说,涉及在疫情防控拨款问题上,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国会争执不休。

这些情况已经严重影响了美国社会对于政府防疫能力的信心,其表现在近期美国股市的暴跌。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华盛顿紧要关头忙着争权夺利,可能导致美国疫情的进一步爆发,引发社会恐慌。加上近期美国流感影响,美国2020年大选将增加更多不稳定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