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紧缺口罩之际!哪些国家限制口罩出口?世卫发出警告……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5 10:52

摘要:众所周知,继中国爆发疫情以后,疫情的发展引起全球担忧,在这关键时刻是最需要口罩的,有哪些国家限制口罩出口?

|韩国和泰国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中油网】讯:近日,韩国爆发疫情,眼看疫情人数上升,为了应对疫情,韩国采取多种措施,包括限制口罩出口,以保证国内口罩供应。

编辑搜图随着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恶化,口罩严重短缺,韩国政府进一步收紧口罩出口限制,暂停用于人道主义的例外情况审批。

此外,随着全球疫情进一步蔓延,口罩短缺成不少国家的常态。相比起某些国家本身具备口罩产能保证自给自足,但部分国家还是需要进口口罩。消费者疯狂购买口罩,也成了口罩危机的重要因素之一。

编辑搜图

金十数据称,由于口罩极度短缺,泰国正式禁止其口罩制造商出口口罩。据悉,泰国已经全面控制口罩价格、生产量以进出口途径,有11家口罩制造商被要求每月需3500万件口罩发送到泰国指定的分销中心,然后由泰国官方进行配送。

目前,泰国的口罩零售价为每片2.50泰铢,而此前有卖家收取每片40至50泰铢的费用。

|俄罗斯和德国禁止口罩出口

编辑搜图

对于疫情,多国对此做出反应,包括俄罗斯。

3月4日,俄罗斯政府表示,即日起至2020年6月1日,俄罗斯将禁止部分医疗物资的出口。其中包括口罩、绷带、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医疗防护服、医用防护镜、呼吸机、消毒液和外科手术服等。

除了俄罗斯以外,德国也做出反应。德国权威机构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确诊疫情人数增至262人,较3日增长66人。

编辑搜图

对此,德国出台了禁止包括口罩在内的医疗防护用品出口、呼吁在欧盟其它国家的德国人就地隔离、强化联邦和各州协作等多项措施,以加强疫情防控。

|世卫发出警告

中油网了解到,全球近80个国家或地区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就此,世界卫生组织周二警告称,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外科口罩价格上涨了6倍,N95口罩价格上涨了两倍,防护服的价格也翻了倍。据估计,医护人员每月需8900万个口罩、7600万手套和160万副护目镜。

编辑搜图

但随着不断增长的需求、恐慌性购买、囤积和滥用,严重影响了全球个人防护装备供应。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在没有稳定供应链的情况下,世界各地的医疗工作者真实地面临着风险。政府必须做出行动增加供应,放松出口限制,以及采取措施阻止投机和囤积行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