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梦碎?GDP难以赶超中国,也无法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5 01:20
印度梦碎?GDP难以赶超中国,也无法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 莫迪要失望了!GDP难以赶超中国,也无法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 摘要:印度从来都喜欢与中国作比较,也喜欢将中国作为要超越的目标。但就目前的情况看,印度总理莫迪的梦想恐怕将无法实现。

|GDP难以超越中国

【中油网】讯:印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完成的名义GDP为200.81万亿卢比,相当于2.85万亿美元。这比英国的2.83万亿美元,和法国的2.7万亿美元都要多。 这也意味着,印度2019年的GDP已经超过了英国和法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而如果按照购买力来计算的话,印度的GDP总量已经超过了10万亿美元,超过了德国和日本。 但是,这个看起来很不错的成绩也掩盖不了印度经济衰退的事实。

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印度的经济增速不断下降,从7%下降到2019年第四季度的4.5%。2019年全年,印度的经济增速也只有5%。

更严重的是,印度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发生了严重的通货膨胀,到今年1月份,印度居民消费价格通胀率已经升到了7.4%。 也就是说,印度的经济增速达到6年来新低,通货膨胀达6年来新高。按照这种情形,印度很难实现莫迪的梦想——在未来几十年内赶超中国。

|另一个梦想也将破碎?

另外,印度还想取代中国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 在中国疫情期间,印度已经在行动了,比如暂停对华出口棉花。虽然这让中国买家受到损失,但好在中国并不止印度这一个棉花供应国。为了弥补空缺,中国商家立马转向了美棉。 如今美棉已经填补了市场空缺,印度想要重回中国市场,将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印度想要取代中国,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毕竟连印度自己都严重依赖中国。

据统计,印度在电子、医药和汽车等材料领域,对中国的依赖度极高,一旦抛开中国自行生产,那么印度就会出现1050种商品缺口,如果无法找到这1050种商品的替代国,印度的自行生产就无法实施。 所以,印度想要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必须先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