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禁止中国人入境后,俄罗斯禁止口罩出口!俄罗斯学印度?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5 01:11
禁止中国人入境后,俄罗斯禁止口罩出口!俄罗斯学印度? 学印度?禁止中国人入境后,俄罗斯禁止口罩出口! 摘要:虽然俄罗斯与中国一向交好,但也挡不住俄罗斯在中国疫情期间做出额外反应。

|学印度?

【中油网】讯:随着疫情扩散,各国纷纷对中国作出反应,其中也包括俄罗斯。  2月19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签署了一项法令,他表示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自2月20日0时起,暂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俄罗斯工作,学习,旅游和因私访问。 此外,俄罗斯政府还暂停受理中国公民以及境外中国公民的工作许可。

最近,俄罗斯再次采取措施。

3月4日,俄罗斯政府发布公告称,即日起至2020年6月1日,俄罗斯将禁止部分医疗物资的出口,包括口罩、绷带、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医疗防护服、医用防护镜、呼吸机、消毒液和外科手术服等,但用于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以及供个人使用的一次性医疗用品除外。 众所周知,这个时候中国时最需要口罩的。 俄罗斯这一做法与印度之前的做法相似,印度在中国疫情爆发后,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俄罗斯和印度一样呢?

|俄罗斯曾向中国捐赠36.2吨救援物资

与印度不同的是,俄罗斯在中国疫情爆发后,立刻发来了慰问电,表示俄罗斯全力支持中方抗击疫情,愿提供必要医疗物资援助,派防疫专家代表团赴华,开展联合研制疫苗和抗疫药物等合作。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在不同场合多次向王毅外长表示,俄方充分肯定并高度赞赏中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相信疫情的威胁很快就会消除。

并且,2月8日和9日,俄罗斯两架大型运输机装载总共36.2吨的救援物资运抵武汉,其中包括200万个口罩等个人防护工具和医疗用品。同机抵达的还有俄罗斯的医疗防疫专家。 俄罗斯政府的机关报《俄罗斯报》还发表了题为《不会弃北京于危难之中》的文章,以支持中国抗疫。 印度则在向中国捐赠一些口罩后,禁止了口罩出口,暂停了对华棉花出口,扣留了中国货船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