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杜特尔特拒绝“同流合污”,力挺中国!伊朗也拒绝美国帮助……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4 12:19

摘要:杜特尔特拒绝“同流合污”,力挺中国!伊朗也拒绝美国帮助……

|杜特尔特拒绝“同流合污”

【中油网】讯:近日,杜特尔特首次对终止与美国签订的《菲美访问部队协议》公开回应。

据悉,前段时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下令,终止与美方的军事协议《菲美访问部队协议》,引发广泛关注。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军队可以在没有美的帮助作战,始终坚持自己担任总统初期做的决定,那就是不会在3月出席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东南亚国家领导人会议,他还将无限期禁止内阁成员赴美出席任何活动。

可以看出,在与美国的合作上,杜特尔特“拎得清”,不与美国“同流合污”。杜特尔特不光对美国说不,还在中国疫情初期,被外界批评得时候,杜特尔特公开场合力挺中国,对中国大加赞赏。

编辑搜图

他对有人将新冠肺炎病毒爆发归咎于中国人一事进行了批评,称“这是恶劣的”,他表示中国对菲律宾一直很友好,菲律宾也可以给他们同样的帮助。

另一方面,伊朗也拒绝美国帮助。

|伊朗拒绝美国帮助……

编辑搜

截至当地时间3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36例,包括了23个国会议员和紧急医疗服务的负责人,其中435例康复,77例死亡。

为了防止疫情继续蔓延,伊朗驻华大使馆表示,伊朗将采取系列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伊朗卫生部也警告,未来一周将是伊朗疫情爆发高峰期,呼吁全民减少出行,伊朗全国学校也继续停课。

编辑搜图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紧急向伊方捐赠5000人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不仅如此,我国还向伊朗方面表示,今后将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援助。不只是医疗物资,中国还有十几亿人和病毒鏖战一个多月,总结出的宝贵抗疫经验。

随着伊朗的疫情发展,伊朗得防护口罩,手套和消毒剂已经接近耗尽,而美国是“罪魁祸首”。

编辑搜图

据伊朗媒体报道,很多企业都愿意向伊朗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但由于美国对伊朗的经济限制,导致伊朗无法用美元与这些企业做生意。

近日,美国表示伊朗的医疗设施不健全,愿提供援助,但伊朗断然拒绝了美国的援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