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柬埔寨预计200家工厂将倒闭,中国出手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4 00:56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柬埔寨预计200家工厂将倒闭,中国出手了! 再向华捐赠30万个口罩!柬埔寨200家工厂面临倒闭,中国伸出援手 摘要: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后,柬埔寨不但没有暂停中国航班,该国首相还亲自访华。如今再次向中国捐赠30万个口罩,也是时候该中国帮助柬埔寨了……

|再对华捐赠30万个口罩

【中油网】讯:在其他国家都对中国避之不及的时候,柬埔寨是最早宣布对中国“不断航”政策的国家,柬埔寨首相洪森也是第一个在这种时期访华的领导人。

2月5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到达北京,他表示,临时决定来华就是为了展示柬埔寨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洪森的到来无疑是给中国打了一剂安慰剂,同时也是对其他国家的一种劝告——不要在这个时候歧视中国。

虽然柬埔寨经济与医疗水平落后,但该国还是在尽力帮助中国。截至2月底,柬埔寨已经累计向中国捐赠了40万个口罩以及其他防护物资。 而就在3月2日,柬埔寨再次向中国捐赠物资。 当日,柬埔寨国防部向中国国防部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举行。柬方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30万个口罩和1500套防护服。

|轮到中国帮忙了!

柬埔寨对中国的支持,中国定当铭记在心,这回,轮到中国帮助柬埔寨了。 2月27日,柬埔寨劳工部发言人兴索表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柬埔寨部分工厂原料供应不足,今年3月预计有200家工厂面临倒闭,大约会有16万名工人暂时失业,迄今已经有10家工厂申请暂停生产。 兴索说:“柬政府正努力采取各种方法,以优先从中国获得原材料,因此次受影响的不仅柬埔寨。”

就在柬埔寨方面发出求助信号第二天,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杨伟群就率领了代表团拜访柬埔寨发展理事会。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杨伟群表示:“此次访问柬埔寨,旨在了解柬境内部分工厂正面临着原材料短缺、欧盟撤销柬部分商品EBA带来影响的影响。中国政府承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柬埔寨解决问题。同时我们将鼓励更多中企投资商来柬投资。”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国确实做到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