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81国对韩国发起限制,中国及时伸出援手!美国落井下石!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4 00:43
全球81国对韩国发起限制,中国及时伸出援手!美国落井下石! 中国赠送的口罩到了!全球81国对韩国发起限制,美国做法不厚道! 摘要:随着韩国疫情增重,全球各国对韩国已经陆续采取了措施,包括韩国的盟友——美国。而中国在这个时候及时伸出了援手。

|81国对韩国实施限制

【中油网】讯:据韩国方面数据,截至3月3日零时,韩国确诊新增47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感染总人数上升至4812人。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当天的会议中强调,现在韩国已经进入与传染病“战争”阶段,各级政府应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所有政府机构要启动24小时应急体制以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由于害怕疫情扩散到自己国家,已经有81个国家对韩国采取了限制。

据韩国外交部消息,截至3月1日19时,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增至81个。其中,包括土耳其、老挝、安哥拉等37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采取全面或限期禁止入境措施;有44个国家和地区加大了对韩国入境人员检疫力度。 对此,韩国呼吁各国不要采取不必要的过度措施,以尽量减少经济损失。

|中国雪中送炭

在这个时候,中国给韩国送上了定心丸。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愿同韩日双方一道开展联防联控,加强口岸防控措施,减少不必要的旅行。“疫情没有国界,中方愿意同包括韩、日在内的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和经验,加强合作,共克时艰。” 就在3月2日,中国上海市捐赠给韩国大邱市、庆尚北道等地的50万只口罩抵达韩国仁川机场。当天,东航开通绿色通道,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免费将这批防疫物资运抵韩国。此前,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工商银行韩国分行等也向大邱捐赠物资等。 除了向韩国提供物资,中国还表示愿意与韩国开展医疗救治、药物疫苗研发等关键合作。

|美国落井下石

而作为韩国盟友的美国,这个时候就有些不厚道了。 据报道,2月底,美国防部长埃斯珀与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在五角大楼会晤,在进行访问的同时,两国还就此前驻韩美军防卫分摊费用问题进行谈判。更让人心寒的是美国将于4月1日起,停止向在美军基地内工作的韩国人员发放薪酬。

另外,美国此前还将赴韩旅行预警升至3级。为了减少美方的忧虑,韩国政府考虑加强对赴美航班乘客的检疫力度。

即使如此,美国还是没有帮助韩国一分一毫。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