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行为反常!对中国“落井下石”后,特朗普突然夸奖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3 14:15

摘要:行为反常!对中国“落井下石”后,特朗普突然夸奖中国!

|美国对中国“落井下石”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如今中国正站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站线。在此期间,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发表一篇“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引起国际社会的热议。

该文章中用极度傲慢和无知的口吻,诋毁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并无根据地唱衰中国经济。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和华春莹都对其进行警告,该作者羞愧无知,要求道歉,否则中国会采取进一步进行。

编辑搜

就此,或是迫于各种压力,写“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文章的作者站出来表示,只负责文章,要是有问题去找取标题的人。显然,《华尔街日报》推卸责任,而且还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道歉,拒不处理相关责任人。

因此,外交部华春莹约见美国驻华使馆负责人,处理《华尔街日报》发表辱华标题采取措施。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名,公然为《华尔街日报》撑腰。

编辑搜图

但随后,中国吊销了该媒体记者的证件。

|美国阻挠中国发展

近日,中国王彬颖女士,被提名3月4日参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选举,美国却进行阻挠。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长期被控“窃取”知识产权,让中国领导帮助制定跨境知识产权政策的机构很是荒谬。

此外,美国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也表示称“不应该让中国控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编辑搜

从上述的行为来看,美国处处与中国作对,在科技技术方面组织华为等企业发展,在能力方面阻止中俄天然气发展,就连在最近的中国发生疫情的时候,不但不帮助,还“落井下石”称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是中国”。

这些种种举动让人愤不平,可在最近,特朗普又做出意外举动……

|特朗普夸奖中国,考虑中国措施?

编辑搜

大家都知道,近期中国受到疫情的侵害,出台了多种防止疫情蔓延的措施,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对此称赞。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表示了第二次赞赏。世卫组织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全球社会都没做到像中国那样的措施,中国措施是被证实有效的方法,还建议其他国家也效法中国经验。

编辑搜

中国举措被夸奖后,特朗普也罕见地称赞了中国。他表示,就中国防控疫情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赞扬。

因此,很多人一些美国媒体也在讨论美国需要学习中国的防疫经验。另有分析认为,中国采取的限制措施减缓了病毒传播,对美国来说很难效仿,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美国缺少“带薪休病假”制度,不能保证发工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