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再次雪中送炭!伊朗感谢中国伸出援手!拒绝美国帮助?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03 11:39

摘要:继中国后,全球陆续有国家得病情攀升,此时此刻,多国和中国人民一样,对抗病情,与时间赛跑,比如日本,韩国,还有伊朗等。

关键时刻,帮助日本和韩国后,中国再次伸出援手,帮助伊朗,伊朗却拒绝了美国帮助?

|中国再次雪中送炭!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伊朗新增新冠肺炎523例,新增12例死亡。截至3月2日中午,伊朗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01例,其中291例康复,66例死亡,目前有疑似病例4312例。

编辑搜图

为了防止疫情继续蔓延,北京时间3月2日晚,伊朗驻华大使馆发布微博表示,伊朗将采取系列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对此,伊朗卫生部警告,未来一周将是伊朗疫情爆发高峰期,呼吁全民减少出行,伊朗全国学校也继续停课。

在对抗疫情得紧张时期,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目前伊朗急需口罩、呼吸机等各类医疗物资。而中国医疗团队则早就抵达伊朗,协助抗疫,同时身上还携带了部分中方援助物资。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在对抗疫情得紧张时期,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目前伊朗急需口罩、呼吸机等各类医疗物资。而中国医疗团队则早就抵达伊朗,协助抗疫,同时身上还携带了部分中方援助物资。

除此之外,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和中资企业也捐赠了25万只口罩及5000人份的核酸检测试剂盒,这些物资可以帮助伊朗缓解燃眉之急。

|伊朗感谢中国

编辑搜图

对于中国的帮助,伊朗大使馆表示,“连日来,中国朋友一直为支持伊朗抗击疫情,不少中国朋友向使馆来电来信表达捐赠口罩意愿,无数中国网友为伊朗加油鼓劲。

我们知道,中国现在依然处于一线战疫的艰难时刻,在这种情况下,仍愿意向伊朗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深受感动。”

编辑搜

对此,中国表示,疫情没有国界,近来伊方疫情加剧,中方感同身受,中国将根据伊方需要,继续向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伊朗拒绝美国帮助?

随着伊朗的疫情发展,伊朗卫生系统其实有些应付不过来,伊朗也承认过应对疫情的资源短缺,即使受到了多地的补给,但防护口罩,手套和消毒剂已经接近耗尽,造成这样的则是美国。

编辑搜图

为什么这么说?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医疗设备进口商协会成员拉明·法拉表示,很多企业都愿意向伊朗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但由于美国对伊朗的经济限制,导致伊朗无法用美元与这些企业做生意。

而在2月28日,美国表示(伊朗)的医疗基础设施不健全,愿意向伊朗提供援助,但伊朗断然拒绝了美国的援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