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惹祸上身!美媒称中国是“亚洲病夫”,记者被吊销证件!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9 13:38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是疫情爆发的第一个国家,一直站在对抗疫情的第一战线。疫情爆发之际,中国立马出台多项措施预防,为此还得到了国际组织的赞扬。但常常与中国作对的美国,一如既往攻击……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是“病夫”

【中油网】讯:此前,《华尔街日报》发表一篇“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该文章由米德撰,其中用极度傲慢和无知的口吻,诋毁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并无根据地唱衰中国经济。

编辑搜图

这引中国人民的公愤,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要求道歉。但是《华尔街日报》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道歉,拒不处理相关责任人!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日报》53名员工联名发邮件给管理层,要求修改“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的标题,并向被冒犯者道歉,尽快以实际行动给这员工一个交代,给中国一个交代,给世界一个交代,不要因一意孤行,不然会毁了百年老报的招牌,但《华尔街日报》的立场未改变。

编辑搜图

|《华尔街日报》记者被吊销证件

外交部宣布,中方决定吊销《华尔街日报》三名驻京记者的记者证。近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华尔街日报》相关事宜回答。

记者问,被中方吊销记者证的《华尔街日报》记者邓超正在武汉,中国政府会帮助她离开中国吗?

编辑搜图

赵立坚表示,她现在记者证被吊销,留在武汉。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我们会继续允许她留在武汉,但是禁止她从事采访活动。武汉封控措施解除后,该记者应尽快离境。

他还称,中方一直欢迎外媒体全面、客观地报道中国,同时,坚决反对打着言论自由旗号恶意抹黑中国、侵犯中方尊严的行为。

编辑搜图

随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耿爽先后对该文表示强烈不满,作者应该为自己的言论、傲慢、偏见和无知感到羞愧。

|蓬佩奥为其撑腰,华春莹绝不惯着!

此外,赵立坚称,2020年2月26日,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约见美国驻华使馆负责人,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方处理《华尔街日报》发表辱华标题采取措施。

编辑搜图

华春莹指出,《华尔街日报》有严重的错误,必须为此付出代价,承担责任。但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名,公然为《华尔街日报》的严重错误张目撑腰。

不光如此,蓬佩奥还对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说三道四,是非不分,毫无道理。

对该行为绝不管着!华春莹强调,事实上,美方无理冒犯、挑衅中方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若美方对中国驻美新闻机构采取进一步骚扰、限制措施,中方必将作出进一步反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