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次出手相助!继日本和韩国后,伊朗也被中国帮助!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9 12:37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是第一个爆发疫情的国家,在那时,多国都向中国送出物资,表示关心,中国为此也深受感动,当中国疫情正下降时,其他国家也开始爆发疫情……

|中国援助日本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时间截至29日上午十点半,日本患有新冠肺炎感染者共940人。其中包括在日本国内的感染者和中国游客等221人,“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和乘务人员705人,及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死亡人数共计达11人。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此前,中国疫情初期时,日本多次向中国捐赠物资,这些物资在中国紧急时刻,可以说是“及时雨”帮中国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候,缓解了物资短缺的问题。

这样的暖心举动我们铭记在心。于是,也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耿爽还在网络发布会上表示“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编辑搜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还表示,中国将援助日本一起对抗疫情,进一步分享我国抗击新冠病毒的信息和经验。并在日本需要的时候,我国将会全力支援。

在之前的外交部新闻会中,发言人赵立坚介绍称,中方已向日方交付了一批检测试剂盒,中方正准备向日方提供其他医疗物资,首批将于今天运抵日本。

编辑搜

|韩国确诊近3000人

除了帮助日本,韩国也得到了中国的帮助。最新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8日16时至29日9时,韩国新增59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931例,死亡16人。

而此前,中国爆发疫情时,韩国也向中国提供200万只口罩、10万件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韩国和中国谈论更多支援计划,并强调尽力帮助中国。现在在韩国遇到苦难的时候,中国必然也伸出援手支援。

编辑搜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文在寅总统强调,中国的困难就是韩国的困难,中方愿向韩方提供必要的帮助,支持韩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中韩双方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

他还称说,“中国一已经或正在准备向韩方疫情严重的地区提供援助,近日将分批空运到韩国。”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关键时刻,中国拉伊朗一把

中油网了解到,28日,中方向伊朗紧急捐赠了一批核酸检测试剂盒及医疗设备,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28日晚通过官方微博向中国人民表示感谢。

此前,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和在伊中资企业已捐赠25万只口罩及5000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

编辑搜图

使馆称,为支持伊朗抗击疫情,一些中国朋友自发募捐,不少中国朋友向使馆来电来信表达捐赠口罩意愿。中国在一线战疫的艰难时刻,仍然向伊朗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深受感动。

不光如此,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中伊是全面战略伙伴,总在彼此困难的时候相互支持帮助,坚定站在一起。中国将根据伊方需要,继续向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的合作。

这些举动,我都可以看出,中国为他国做出很多帮助,即便自己也身在疫情中,我们一起加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