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多国要求从美国运回黄金!特朗普措手不及?危机浮出水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9 11:59

摘要:多国要求从美国运回黄金!特朗普措手不及?危机浮出水面……

|多国要求从美国运回黄金

【中油网】讯:据悉,因历史原因,美联储替全球60个央行和国际组织保管约7000吨黄金。随着美元信用不断下降,和近期疫情事件,美国经济造成了不少打击。就这样,黄金再一次回到人们的视野中。

编辑搜图

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持仓总量在近日创历史新高。2019年全球央行购买黄金量达650.3吨,基本与2018年持平,全球央行连续10年成黄金净买家。

由此可以看出,不管美元是否是全球最大的货币,黄金依然受欢迎。特别是在近期,突发疫情后,人们重新审视了黄金的价值,或是认为黄金有美元没有的价值,所以大量购入黄金。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因此,越来越多央行要求从美联储等海外金库中运回黄金,选择自己保管。截至目前,包括俄罗斯、委内瑞拉、波兰、德国、土耳其、荷兰、比利时、瑞士、匈牙利、奥地利、法国、罗马尼亚、意大利、斯洛伐克14国已宣布运回和计划运回黄金。

不久前,德国央行要求查看和运回在美联储的剩余黄金时,却被美联储不明为由拒绝了。

编辑搜图

|特朗普嗅到危险气息?美联储认输……

如上述所说,多国向美国要求运回黄金,这说明美元的信用正在下降,大家对美联储也没有那么信任了,加上美联储拒绝德国运回黄金的举动,更加速了运回黄金的进程。

不久前,俄罗斯媒体分析表示,即便美联储有挪用黄金的可能,最终还是会如实归还,因为美联储需要为美元最终的信用底线负责,不敢私吞黄金。

编辑搜图

正是因为这样,有分析认为,美国经济不断滥用美元地位,有一些美国人也开始在意黄金,美国人加入用黄金对抗美元进程,也就说明,美元越来越不得人心。

此外,随着疫情向世界蔓延开来,黄金呼声越来越高,这让特朗普措手不及。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美联储已经三次降息,且重新开始购买美债,这意味着美联储正式认输投降,强势的美元开始让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