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轮到中国帮忙了!捐赠40万个口罩后,柬埔寨向中国求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8 23:19
轮到中国帮忙了!捐赠40万个口罩后,柬埔寨向中国求助! 轮到中国帮忙了!首相访华、捐赠40万个口罩后,柬埔寨 摘要:俗话说“礼尚往来”,这回,轮到中国帮助柬埔寨了!

|向中国捐赠40万个口罩

【中油网】讯:正所谓患难见真情,中国疫情爆发后,柬埔寨的对华表现可以说是令人感动的。 中国疫情爆发后,柬埔寨是最早宣布对中国“不断航”政策的国家,其他国家都是暂停中国航班。在其他国家领导人害怕感染,避免来华的时候,柬埔寨首相洪森第一个访华。

2月5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到达北京,他表示,临时决定来华就是为了展示柬埔寨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而实际上在洪森决定前往北京之前,他是打算去武汉的。但鉴于目前防控疫情的局势,中方婉拒了洪森的请求,并提议将访问地点改至北京。

在回到柬埔寨之后,洪森还表示,非常时期,某些国家餐厅拒绝接待中国游客,并贴告示禁止中国游客进入餐厅用餐,“疫情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恐慌和歧视。”他呼吁停止歧视。 洪森的来华无异于是对中国最好的支持。 不仅如此,柬埔寨虽然经济与医疗水平落后,但还是紧急抽调了口罩等防护物资给中国。据不完全统计,柬埔寨累计向中国捐赠了40万个口罩以及其他防护物资。

|轮到中国帮忙了

柬埔寨在关键时刻不遗余力帮助中国,中国自然也不能让柬埔寨失望。 据最新报道,受到疫情影响,柬埔寨方面担心会因为材料短缺而大规模停工。所以该国最高代表人士为此发声,并盼望中国能够帮助组织飞机或者轮船,帮助运送供应柬埔寨的原材料。并且,柬埔寨方面愿意承担相关的运输费用,以此缓解停工危机。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柬埔寨很多工程的原材料非常依赖中国。但现在由于疫情影响,中国的物流系统还没有得到全部恢复,柬埔寨的工厂不能及时收到由中国供应的原材料。这导致柬埔寨很多工程不能按时开工。

所以,柬埔寨不得不向中国提出这样一个请求。

当然了,柬埔寨在关键时刻出手相助,中国也不会看着柬埔寨有困难不管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