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宣布,延长停飞中国航班时间!挽回中国市场要延迟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8 23:16
加拿大宣布,延长停飞中国航班时间!挽回中国市场要延迟了? 加拿大宣布,延长停飞中国航班时间!加拿大还是对中国市场有信心 摘要:加拿大再一次延长了停飞中国航班时间,但是,加拿大依然对挽回中国市场有信心。是什么给了加拿大勇气?

|加拿大停飞中国航班时间再次延长

【中油网】讯: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后,加拿大航空先后两次宣布,延长停飞中国航班的时间。 第一次是在1月29日,加拿大航空宣布将在2月全部停飞北京和上海航班。之后加拿大航空又宣布,把停飞时间延长至3月底。

就在2月25日,加拿大航空再次宣布,将停飞时间延长至4月10日。加航还宣布,将多伦多与香港之间直飞航班的停飞时间,由原定的3月1日至3月29日,延长到4月30日,原因是市场需求下降。

加拿大航空表示,将会与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加拿大交通部和全球事务部进行磋商,以根据形势变化调整航空时间。

|依然对挽回中国市场有信心?

虽然再一次延长了停飞中国航班的时间,但加拿大似乎对挽回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据加拿大方面统计,2019年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总额为982.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179亿元),同比下降4.8%,占加拿大对外货物进出口总额的8.2%。目前来看,虽然中国还没有恢复加拿大油菜籽进口,但已经在陆续增加加拿大其他农产品的进口。 去年10月,中国已经恢复加拿大猪肉进口。同时,加拿大龙虾也指望着中国市场。

近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鱼业部长基思·科威尔表示,鉴于新冠状病毒的影响,加拿大活龙虾到中国的出口可能大约需要3或4个月才能将恢复过来。但是贸易中断只是暂时性的,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夏季,但中国市场一定会重返繁荣。”

据统计,2019年1-10月,加拿大向美国出口价值4.28亿加元的龙虾产品,同期出口中国的实际销售额为3.8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0.16亿)。但今年1月下旬以来,由于疫情影响,前往中国的航班已基本停滞,这让加拿大龙虾出口中国受到影响。 “这只是暂时的,但新斯科舍省并没有失去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市场的需求会恢复。”基思·科威尔说。

|主动寻找华为建设5G

另一方面,加拿大主动对华为示好,也是其对挽回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的原因之一。 加拿大电信巨头Telus的首席财务官Doug French在2月14日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使用华为公司的设备在加拿大推出5G网络,“我们将与华为一道推出5G。”

同时他发出警告,如果无法与华为共建5G,那么可能会带来10亿美元的额外损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当初就是加拿大听了美国的话,对华为CFO采取措施。甚至在众多欧洲国家与华为签下5G合同之际,加拿大还在考虑要不要跟随美国。 如今加拿大态度大变,让中国看到希望,也让加拿大看到希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