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面子丢大了!特朗普访问印度,家丑被“逮个正着”!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8 12:18

摘要:在疫情爆发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访问印度。当莫迪正要向特朗普“炫耀”这些年来的成绩时,却出现了出乎意外的事情……

|特朗普访问印度发生了什么事?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印度,为迎接特朗普,莫迪政府费了不少功夫,让特朗普领略印度建设成就。可特朗普到达不久,印度德里地区爆发大规模骚乱,造成重大伤亡。

编辑搜图

这次的“家丑”,可以说被特朗普打了个正着。毕竟客人刚到的时候,出现让人第一印象并不好。

此外,为了凸显美印关系的亲密,印度特意在艾哈迈达巴德体育馆为美国总统举行了一场演讲。最开始特朗普主要强调了美印的合作,说到反恐问题后,特朗普突然说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很棒,两国在反恐领域一直密切配合。

这话一说出口,台下印度民众变得鸦雀无声。看来无视了在场的莫迪,也忘了自己身在印度的领土上吧?

编辑搜图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刚到印度的时候,两国签订了30亿美元的军购大单,这无疑让莫迪和印度各界对于美印关系感到欣慰。

|特朗普为何当众力挺巴基斯坦?

从上述特朗普的讲话中看来,这番话,似乎也是为了说给印度听的,自从莫迪上台以来,不断在印巴问题上制造事端,去年更是差点导致印巴军事冲突。

编辑搜图

因此,特朗普也是为了提醒印度,不要随便破坏地区安全,也不要轻易对巴基斯坦采用武力。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当着莫迪和十万印度民众的面力挺巴基斯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特朗普故意为之。

一方面是美国需要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问题上配合反恐,近日巴基斯坦为此做出了很大贡献,特朗普自然不会放弃这一机会。另一方面,印度在南亚次大陆占优势,美国必须支持巴基斯坦,压制印度的扩张势头,为美国在该地区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搜

也就是说,特朗普为了美国利益,也不惜在印度本土场合“无视”莫迪和印度。

|美国成印度最大贸易伙伴

此前,中国大量减少向美国进口产品,取而代之的则是印度。

数据显示,印美2018年至2019年双边贸易额达879.5亿美元,同期印中贸易额为870.7亿美元,简单来说,美国超中国成为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

编辑搜

对此,印度出口促进组织总干事萨海表示,“如果能和美国签署自贸协定,将对印度非常有利,因为美国拥有巨大的市场”。他还说,“印度对美国的进出口额都在增长,但印度同期对中国的进出口额却在下降”。

显然,两国的贸易进展正密切进展,不知将来,两国又有哪些合作?对于特朗普访问印度的目的不知道是否的达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