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骚操作”又来了,扣留中国货船后,印度没收归国华人口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7 21:27
“骚操作”又来了,扣留中国货船后,印度没收归国华人口罩! 禁止口罩出口、扣留中国货船后,印度出新招!不需要中国帮忙了? 摘要:印度又来了!在中国困难的时候禁止口罩出口,暂停棉花出口,扣留中国货船后,印度又没收了归国华人的口罩。即便中方已经要求做出改变,印度还是置之不理。

|印度扣押医疗资源

【中油网】讯:印度对中国疫情的态度属实令人失望。 近日,印度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限制两国人员交流,停飞中国航班,甚至将一些中国医疗、慈善机构、个人在印度采购的口罩等医疗资源扣押。这不仅会为中方带来困难,也会影响两国的正常交往。

对此,中国驻印度代表发出声明称:根据世卫组织的建议,不赞成甚至反对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各方应遵照执行。我方希望印度能够以客观、理性和冷静的态度看待此次疫情,本着合作的态度处理中方急需的物资,尽快恢复两国的贸易和人员交流。

但印度对此似乎并不在乎,印度外交部回应称,印度当前采取的应对措施符合世卫组织的建议。印度认为,该国人口庞大,医疗资源已供不应求,所以才做出此决定。 但谁都知道,印度的做法并不符合世卫组织的建议,甚至还有更过分的。

|扣留中国货船

此前,印度还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在中国急需口罩的时候。 1月31日,印度外贸总局发布通告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印度禁止出口口罩、防护服等个人保护设备。 印度最大的棉花出口商Kotak还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将停止向中国出口棉花。

在2月5日,印度还扣留了中国一艘名为“大翠云”的货船。理由是该货船装有可以货物,但实际上这只是一批运往巴基斯坦的普通货物。

更过分的是,印度还要向中方索赔。 此前由于疫情影响,中国大量企业停工,包括许多出口企业。印度却以此为由,要求中方赔偿合同损失。中方已经对此做出解释,疫情的爆发是不可抗因素,印度不必在此刻“咄咄逼人”。

|不需要中国帮助了?

不过印度在对中国频频做小动作之时,似乎忘记了他们也需要中国帮忙。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国,印度的药企又高度依赖从中国进口原料药。由于中国疫情爆发,导致生产原料药的企业复工时间延长,这让许多印度药企担心会因为原料药库存不足而被迫停产。

虽然为了缓解原料药库存紧张的问题,印度已经组成工作组,研究如何提高印度原料药产量。但远水难救近火,印度还得从中国进口。据悉,印度工业联合会已经向印度政府提交了报告,希望政府出面与中国协调原料药优先进口事宜。

如今印度再次出“骚操作”,不用中国帮忙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