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有恩必报!疫情爆发之际,中国向日本伸出援手后,又帮助韩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7 18:15

摘要:有恩必报!疫情爆发之际,中国向日本伸出援手后,又帮助韩国!

|中国疫情受到韩国和日本帮助!

【中油网】讯:在中国疫情最初期的时候,中国就立马出台了多项措施防止疫情向国外蔓延。与此同时,在中国困难的时候也受到了多国的帮助,其中就韩国和日本。

据悉,日本向中国武汉送来了3万只口罩,多个社会组织也自发捐赠。继日本后,韩国也向中国送来了物资。韩国宣布将通过包机向中国提供200万只口罩、10万件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韩国和中国谈论更多支援计划,并强调尽力帮助中国。

编辑搜图

可以说,在我国抗疫初级阶段的时候,部分疫区出现了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当时日本和韩国提供的帮助可以说是及时雨,缓解了物资短缺的难题。

要知道,中国正面临困难的时候,是最容易看出人心的,而韩国和日本的暖心问候也给到我们很多力量。

编辑搜图

|韩国爆发疫情,中国温暖相助

媒体报道,韩国确诊病例现超过千例。为应对疫情,韩国政府限制了口罩出口,防止口罩大量出境。

随着韩国疫情升级,韩国出现口罩、洗手消毒液紧缺现象。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处长李仪卿表示,当前国内口罩每日产量达1100万只,但是口罩供应的情况还是很紧缺,所以韩国政府将严格限制口罩出口量。

编辑搜图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文在寅总统强调,中国的困难就是韩国的困难。韩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中方抗击疫情给予宝贵的帮助和支持。

近来韩国的疫情加剧让我们感同身受,同样认为韩国的困难就是中国的困难。中方愿向韩方提供必要的帮助,中韩双方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疫情是没有国界的。”

编辑搜图

|中国向日本伸出援手

如上述所说,在中国困难的时候,日本向中国伸出援手,同样的,现在日本疫情已经增加到700多人数,中国也伸出援手。

日本给我们中国带来了许多帮助和支持,我们记下了这次的恩情,也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并且耿爽在网络发布会上表示“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编辑搜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还表示,中国将援助日本一起面对这场灾害,进一步分享我国抗击新冠病毒的信息和经验。并在日本需要的时候,我国将会全力支援。

可以看出,中国的举动也十分暖心,不忘记每一位向中国给予帮助过的国家,中国有恩必报,希望我们能早日度过疫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