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双管齐下!疫情爆发之际,韩国和日本的经济也出状况……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7 17:39

摘要:双管齐下!疫情爆发之际,韩国和日本的经济也出状况……

|疫情再次爆发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近日中国疫情爆发,获得了多国的帮助,局势开始明朗起来。但韩国和日本的疫情才刚刚爆发。

据悉,中国处于疫情初期时,日本和韩国都伸出援手捐赠物资。如今,日本和韩国发生疫情,中国也出手相助。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媒体报道,近期,日本发生疫情之时,中国表态称,愿意将经验分享给日本,少走弯路与此同时也会与相关部门交涉。

继日本后,韩国疫情严重,外交部表示,愿意向韩方提供必要的帮助,中韩双方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

编辑搜图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疫情是没有国界的,前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集中蔓延,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担忧中国疫情扩散。现在韩国疫情加剧,作为近邻,中国会继续帮助。

另一方面,疫情爆发之际,日本和韩国的经济也令人堪忧。

|韩国经济危险

编辑搜图

中油网了解到,韩国耕地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2018年的人口约5100万,从人均耕地的角度来看,韩国是世界人均耕地面积最少的国家之一,但韩国三面环海,渔业资源丰富。

此外,韩国水稻和薯类能自给,蛋类和砂糖也能做到自给,其他80%以上的粮食需要进口,另外像牛肉、禽肉、奶类、水果蔬菜等依然需要大量进口。

可2019年后,日本限制半导体又遭到特朗普打压,2019年韩国GDP增速以2%数据创下10年新低。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

要知道,10年前,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韩国2009年GDP增长率为0.71%,此后从未再低于2%,现在却创下2%10年新低。

|日本经济

另一方面,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较第三季度收缩6.3%,远低于预期。

编辑搜图

这是自上一次后,2014年4月上调消费税以来的最大降幅,实际私人最终需求环比下降也达11.7%,该指标可以反映针对库存变化进行调整的私人部门的消费和投资,考虑到它的下降幅度几乎是GDP总值下降幅度的两倍,这也令市场感到担忧。

上述提到的,日本限制韩国半导体出口后,不光是韩国经济备受大家,日本也同样手打了,而刚到2020年,两国均爆发疫情,这不得不让人堪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