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疫情扩大,仍向中国捐赠20万套医疗物资!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6 23:39
日本疫情扩大,仍向中国捐赠20万套医疗物资!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疫情告急,日本捐赠的20万套物资已抵达中国!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摘要:日本此次对中国的支持可以说是最深刻的,即使自己身处困境,还在向中国捐赠物资。如今日本疫情逐渐扩大,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日本大臣对此作出了回应。

|继续对华给予支持!

【中油网】讯:从1月份爆发至今,中国疫情已经延续了一个多月,在此期间,日本多次对中国提供帮助。 日本在1月底向中国捐赠了20万套防护用品,这是第一个向中国伸出援手的国家。而累计到2月7日,日本已经向中国捐赠了633万个防护口罩、104.7万余副手套、17.9万余套防护服及隔离衣、7.8万余个护目镜及镜框、1000个防护帽、1000个鞋套、30双防护靴等合计306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2月中旬,日本再次做出决定,将向北京捐赠20万套防护服。

近日,这20万套防护服已经抵达中国,还有47万个口罩。

据最新报道,今日(2月26日),日本东京所捐赠的20万套防护服,以及部分企业在日本采购的47万个医用口罩,总共85吨重的防护物资已经全部抵运中国相关部门。 据悉,这是目前中日两国最大的单笔捐赠,由此可见日本对中国的支持。

|日本也处在水深火热中

要知道,日本自身也处在”火炉“中。 日媒称,截至当地时间2月26日21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91例,因新冠肺炎累计死亡7例。 其中,在日本爱知县、北海道、千叶县等地新确诊15名新冠肺炎患者;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累计确诊172例;”钻石公主“号邮轮新确诊14名乘客和船员,累计确诊705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累计确诊14例。

由于疫情不断扩大,日本北海道教育委员会26日宣布,将向北海道政府要求27日起对道内所有公立小学及初中实施统一临时停课。报道指出,北海道约有1600所公立小学和初中,若全部停课将是十分罕见的情况。

虽然中国已经向日本捐赠了12500份核酸检测试剂盒,但日本在检测病毒方面还面临着很大的难题。 在2月26日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厚生劳动省大臣加藤胜信表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已经到达极限,2月18日至23日期间,一天的检测量最多1594件,最少只有656件。也就是说,日本检测病毒能力有限,这使得很多地方出现了病人而得不到及时检测。

|奥运会将取消?

日本的疫情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今年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5月下旬日本的疫情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可能面临取消,而非推迟或移至其他国家举办。 对此,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回应称:”我们已就此询问了国际奥委会,这不是国际奥委会的官方主张。“换句话说,国际奥委会并没有要取消今年的日本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国际奥委会正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如期成功举办而不断努力。 但实际上,疫情多多少少都会对奥运会有所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