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损失30亿后,越南365辆货车等待进入中国!曾截停运往中国口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6 23:34
损失30亿后,越南365辆货车等待进入中国!曾截停运往中国口罩 截停运往中国口罩后,越南800箱水果未通关!还有365辆货车…… 摘要:作为重要贸易伙伴,越南在中国疫情期间频频做小动作。如今,越南终于尝到了苦果……

|365辆货车等待进入中国

【中油网】讯: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两国的贸易额超过千亿美元。但越南却在中国疫情期间关闭部分中越边境,随后中国也宣布关闭中越边境的贸易活动。这带来的后果就是,越南的农产品和水果无法入境中国,滞销严重。 据报道,截至到2月17日,越南仍然有近800个装有各种水果的集装箱在中越边境等待通关。要知道,越南水果出口占其总出口很大一部分,无法通关就意味着将影响到该国的经济,毕竟中国是其最大的水果买家。

意识到这一问题,越南在上周突然改变态度,表示放宽对华跨境贸易的限制,以支持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中国当然也不希望两国的贸易受影响,所以在越南宣布放宽限制之后,该国媒体就宣布,已经为21车火龙果和1车锌层单板办理了通关手续。

尽管如此,两国的边境贸易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 据越南工贸部的统计数据,截至2月23日,谅山省友谊国际口岸获得通关出口货物车辆达171辆,主要为农产品、水果、电子元件和纺织品车辆。但滞留的等待通关的货物车辆仍达到365辆,主要为农产品和电子元件车辆。 另外,在新青口岸滞留的车辆有107辆,谷南口岸有11辆滞留车。

|自食其果

实际上,这都是越南自己作的。 在中国疫情期间,大部分东南亚国家都在想着怎么帮助中国,越南却三番五次为难中国。 在明知道中国急需口罩的情况下,越南却以无法出示证明为由,截停了一名中国男子所收集的10万个口罩,尽管这批口罩标签均注明了越南制造。

而原本要发往中国宁波的30万个医用口罩,也因为不可抗因素被滞留在越南机场。分析认为,越南这种做法不排除是采取了限制口罩出口的措施。

并且,越南还暂停了所有中国航班。而在叫停中国航班后,越南国内航空公司的损失已经达到10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0亿元),这一数据占到越南航空业2019年收入的25%。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