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豆对华出口增长64.1%,相关措施落实,中国还是无法兑现承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4 22:16
美豆对华出口增长64.1%,相关措施落实,中国还是无法兑现承诺? 美豆对华出口增长64.1%,中国还是无法在今年兑现承诺? 摘要:第一阶段协议相关措施已落实,美国农产品对华出口也在不断增长,但中国年内还是无法兑现承诺?

|美豆对华出口增长

【中油网】讯:中国与美国在去年年底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本月,该协议中的部分措施已正式落实。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在本月6日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2月14日13时起,调整对原产于美国大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增加费用措施——2019年9月1日起已增加10%费用的商品,增加费率调整为5%;已增加5%费率的商品,调整为2.5%。同时,美方宣布自14日起对12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增加15%费率下调为7.5%。

另外,中国也没有停止自美国进口农产品,特别是美国大豆。

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截止到2020年2月13日,2019/20年度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1173.4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90.4万吨。 2019/20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已经装船和尚未装船的销售量)为1215.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740.6万吨提高64.1%。

|但中国还是无法兑现承诺?

尽管如此,美国农业还是不认为中国可以今年实现第一阶段协议中的内容。在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中国承诺,今年将在2017年的基数上增加采购125亿美元美国农产品。 彭博社报道陈,今年第四季度,要么是美国农民欢庆的时刻,要么中国今年额外采购125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的承诺就无法实现。 咨询公司AgResource的CEO——巴斯也认为,中国今年是否可以实现125亿美元的承诺,还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他指出,如果截至到9月份,中方增加采购的美国农产品只有40亿美元左右,那么美国很可能会恢复之前对华行为,届时,第一阶段协议就会自动失效。

|美国是阻碍因素?

不得不提的是,之所以会认为中国可能无法兑现承诺,美国是其中最大的原因。 本月,王毅外长表示,“中国是一个重信守诺的国家,只要我们同意的事,都会说到做到。”同时他指出,由于美方全面限制中美人员往来,客观上会对履行协议带来一些困难。

王毅外长指的是美国在中国疫情期间,不仅暂停中国航班,还禁止去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入境。

王毅表示,希望美国尊重世卫组织的建议,不采取不必要的贸易和人员限制,克服可能会对履行协议带来的不便。这样有利于两国兑现第一阶段协议中的承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